18+

Google評分準嗎?他疑1星言論像奧客 網笑負評才準:都洗的啦

Google評論已經成了許多民眾選擇餐廳的參考依據,有網友好奇其準確度真的高嗎? 路透
Google評論已經成了許多民眾選擇餐廳的參考依據,有網友好奇其準確度真的高嗎? 路透

現今大眾在選擇商家前,都會先查詢Google地圖的評價,不過有網友發現Google評論似乎真假摻半,有些消費者經常因為「店家態度」只給1顆星,他疑惑這樣是不是會導致味道評價失準,對此,網友看法各異,有人認為確實有影響,也有人認為負評還是頗具參考性。

一位網友在PTT發文問,「Google的商家評分準確嗎?」他表示最近吃膩了附近的餐廳,想要嘗試一些新口味,於是就根據Google地圖的店家評分找了幾間,他嘗試下來覺得大部分都與評分相去不遠,不過他發現許多給1顆星的負評很像「奧客發言」,通常都是「店員愛理不理」、「老闆講話口氣很兇」等態度問題。原po對這類留言提出批評,「平民小吃雞排、滷肉飯、水餃店,又不是500元以上的餐廳,還要服務態度,好像太物超所值吧」。

有網友也認為,Google評論確實有些失準,「台灣人會把難吃但便宜的打高分」、「看到一堆負評罵態度,但實際上好吃」、「看評論數量,數量不夠多可以洗好評」、「不準啊,都有給1星要告人的」、「4.7星以上又幾千則評價的,都是打卡送東西洗出來的」、「評論很多的定期都會叫員工洗一下啦」、「從來沒信過,靠自己的雙眼跟舌頭」。

不過其餘網友指出,只看負評其實比較準,「只看負評」、「讀負評最準」、「看負評+1,完全沒有負評的會覺得是不是打卡刷出來的」、「看負評與看最近的,看評語就知道是否為真實評論」、「那個分數可以買,負評反而有參考價值」。

還有些人認為,服務態度本來就是餐廳評分的重要依據,「服務態度不好給低分不是很正常」、「東西如果吃不出差距,服務態度當然變成重點」、「連評價都不願意好好顧的,也不會是什麼好店家」。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