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不要再被騙!LINE假訊息排行榜 「綠茶加檸檬」治病騙最多人

(翻攝LINE官網)
(翻攝LINE官網)

通訊軟體LINE今天公布2022年度假訊息排行榜,疫情仍為重要關鍵字,宣稱可治療COVID-19的錯誤偏方「綠茶加檸檬」排名第1;打著防疫專案名義補助每人3000元,實則詐騙個資的假網站排名第3。

民生息息相關的食物類假訊息也受關注,紅殼雞蛋加色素偽裝成土雞蛋的錯誤謠言排名第2。

根據LINE今年度假訊息排行榜,第4名為人人有感的「地震時先去開門、關燈、關瓦斯?」或黃金三角等錯誤地震逃生資訊,第5名為與荷包相關的錯誤繳費資訊「明天開始電費分三段式?」。

LINE發布新聞稿表示,2019年啟動數位當責計畫,展開LINE訊息查證服務,讓用戶將可疑文字訊息或連結傳至LINE訊息查證官方帳號(@linefactchecker)進行查證;截至2022年12月中旬,已收到超過14萬筆可疑訊息的舉報,舉報人次超過60萬人次,成為台灣最大訊息查證平台。

(翻攝LINE官網)
(翻攝LINE官網)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