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自宅不想在Google Maps上被看光?1步驟教你在地圖上「永遠模糊」

不想自己家在Google Maps街景曝光,可以在回報問題中選擇打馬賽克。圖擷自google map
不想自己家在Google Maps街景曝光,可以在回報問題中選擇打馬賽克。圖擷自google map

Google Maps (Google地圖)已經是許多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工具,尤其在旅行或開車的時候,可以說沒有Google Maps就好像失去了一半雙腿,Google Maps上的街景是它主要特色,不過你是否曾想過這些街景,可能會侵犯你的隱私?

根據《太陽報》報導,跟蹤狂或壞人可能會用它來偷看你的房子,這表示他們可以透過街景服務看到你家安裝的攝影機與門窗位置,而當大家因為過年過節,離家去度假時,可能讓家裡安全暴露在危險之中。

我們可以怎麼做來保護自己?科技達人托尼與保羅表示,我們可以Google Maps上的街景模糊自己的房子外觀。首先在電腦開啟Google Maps,並搜尋家裡地址找到自己的家,接著選左側家裡的圖片,再看右下角寫著「回報問題」,並點開它。

就會出現「檢舉不當街景服務圖片」,下方會看見你家的街景圖與一個紅框,調整紅框範圍(可放大或縮小),它就能覆蓋你想要模糊家外觀的區域。

接著Google會請你提供其他資訊,幫助他們正確模糊你想要的範圍,此時須依照他們的指示填寫資訊,並按下確定。此時這裡要注意,一旦按下確定將沒有回頭路,模糊的效果是永遠。最後輸入E-mail後確認不是機器人,按下提交後,你家的街景照片就會在Google Map上永遠模糊。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