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她收求職APP面試邀約好心動 打開Google街景驚覺「被抓走無法求救」

一名女網友日前收到某求職APP的面試邀請通知,卻在打開Google街景服務後發現面試地點極為偏僻,附近是荒郊野外,且若不幸被抓走根本沒辦法求救。 示意圖/ingimage
一名女網友日前收到某求職APP的面試邀請通知,卻在打開Google街景服務後發現面試地點極為偏僻,附近是荒郊野外,且若不幸被抓走根本沒辦法求救。 示意圖/ingimage

求職陷阱多,民眾上網找工作務必提高警覺!一名女網友日前透過某APP 找工作,也收到面試邀請的通知,當下立刻答應。後來才發現面試地點疑似在宜蘭縣礁溪鄉的一處住家,覺得既偏僻又奇怪,加上想到近期曾爆發台版柬埔寨囚虐案,於是果斷拒絕對方,也呼籲求職者務必要事先了解面試地點,以保護自身安全。

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街景服務救了我」,她日前應徵某電器的門市人員,月薪2萬6千元,也收到通知面試地址在宜蘭市的黎明路。原PO把消息告訴男友後,有查到該家電器行的門市,覺得面試地點在住家很奇怪,加上看過導航的街景服務後,發現是在某人的住家而且地點很偏僻,附近是荒郊野外,完全不像一間公司或工作室,倘若不幸被抓走根本沒辦法求救,決定臨時取消面試邀約。

事後,原PO的男友傳了台版柬埔寨詐騙案的虐囚新聞,告訴她礁溪也發生過類似事件,「還好昨天有阻止妳去宜蘭面試」。原PO對此心懷感激,表示「或許是我跟男友多想,但還是小心點比較好,總之各位面試前真的要查地點小心為上策,別像我蠢蠢的差點就去了」,也特別感謝Google 的街景服務APP。

貼文引發網友熱議,不少人大讚「男友警覺性好高」、「推好細心的男友,可以嫁了」,也有人說「好誇張,現在台灣要變詐騙園區了,開職缺把人騙到家裡,一下子淡水一下子青埔,再來是宜蘭」。

有人提醒「我爸爸公司也不是很店面的那種,不過大家面試前記得多查查住址、看看周遭,有疑慮就先不要了就好」、「我當初找工作也是男友一直提意見保護我,不可以是獨棟住宅,不可以在沒有管理員的獨棟公寓或大廈,最好找有上市的公司」、「我姐姐曾經也收到奇怪的面試邀請,查了一下是在一個偏僻地方的鐵皮屋,然後網路上查不到公司資料,雖然不知道到底是什麼情況,但多留點心真的很重要」。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