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他瞧不起YouTuber「演藝圈化又精緻」挨轟 網酸1現象:PTT才老年化了

第4屆走鐘獎日前落幕,知名YouTube頻道「哈哈台」獲得「訪到心坎獎」。(翻攝自上班不要看 NSFW YouTube頻道)
第4屆走鐘獎日前落幕,知名YouTube頻道「哈哈台」獲得「訪到心坎獎」。(翻攝自上班不要看 NSFW YouTube頻道)

自媒體興起,不少人透過影音平台如YouTube獲取新知,而專為台灣YouTuber及其他新媒體網路創作者設置的「走鐘獎」也已舉辦至第4屆。但有網友不以為意,表示「台灣的Youtuber有逐漸演藝圈化的趨勢,愈來愈跟傳統媒體靠攏」,缺乏自身特色,該發言反被挨轟邏輯錯誤,「PTT才是老年化了」。

一名網友在批踢踢(PTT)的Gossiping版表示,他看完第4屆「走鐘獎」後,發現進幾年「台灣的Youtuber有逐漸演藝圈化的趨勢,愈來愈跟傳統媒體靠攏。」還認為相較於歐美的Youtuber圈在拍攝影片上仍然保持自然樣貌,「(台灣YouTube)影片都愈來愈強調精緻,簡直快跟電視節目沒兩樣。」詢問網友原因,反被眾人挨罵「精緻不好嗎?」

原Po針對「太精緻」一說解釋,「YouTuber一開始出現本來就不在於精緻,這也是他們跟藝人最大的差別。」但仍遭到圍剿,不少網友認為,歐美更多YouTuber做出精緻的影片,且當YouTuber本來就是在做營利節目,也需要資源與行銷,「自己做的能撐多久?」因此不少YouTuber加入經紀公司走向團隊化,並提到「(YouTuber)愈來愈有錢,還在用手機拍(片),你OK?」、「傳統媒體不也向YT(YouTube)靠攏?」

網友稱「演藝圈YT化」

另外,也有網友表示,「精緻是基本,等於在變好,不是精緻=演藝圈。」還提到現在其實是「演藝圈YT化」、「台灣演藝圈太爛,讓你有YT差不多錯覺。」、「不就電視沒人看,流量夠就會有阿」、「電視不好看頻道也不會不見,但是YouTuber不好看就『下去了』。」、

而該討論串最後也演變成「新舊兩代」間的對決,表示反對看YouTuber影片的人「有沒有覺得自己很像小時候那些大人在嫌棄年輕人流行的東西啊?」、「看某些推文發現PTT真的在老年化」、「八卦老人乖乖看電視嘻嘻。」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