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LINE資料太佔記憶體!神人教1招 iPhone立馬瘦身「6.83G變0.3GB」

LINE經常佔據大量記憶體,有神人分享只要6步驟就能讓成功「瘦身」。(圖/聯合新聞網)
LINE經常佔據大量記憶體,有神人分享只要6步驟就能讓成功「瘦身」。(圖/聯合新聞網)

LINE在台灣市占率近9成,於通訊軟體中獨佔鰲頭,隨著對LINE的依賴度愈來愈高,其龐大的資料量也成為佔據手機 記憶體的主要元兇。日前一位神人便在網上分享iPhone 用戶專屬的「LINE減肥法」,聲稱只要簡單執行6步驟就能讓6.83G直接瘦成334MB(0.3GB)。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傳授LINE的瘦身大法,不過此法僅適用iPhone,像他本身使用iPhone 11,系統版本為iOS 15.6.1,LINE版本則為12.13.0,執行過程需使用iTunes、iMazing和7zip,他表示自己成功憑藉6個步驟將LINE所佔的記憶體從6.83G降至334MB。

1.先把Line中不需要的聊天室刪一刪、退一退,弄好後再加回去。

2.用iTunes完整備份一次,避免翻車。

3.用iMazinge的管理應用程式將Line的檔案抽出來。

先將抽出的Line.imazingapp改為Line.zip,接著用7zip打開。可以解壓縮一份來找檔案,但刪除還是在7zip內操作比較好,避免後續壓縮回去時出問題。

先開啟iMazinge的管理應用程式,再依序點選卸載、備份。
圖擷自PTT
先開啟iMazinge的管理應用程式,再依序點選卸載、備份。 圖擷自PTT

4.將想要留存的資料夾備份到其他地方,或刪除不要的資料夾。

C 開頭的資料夾是群組聊天,U 開頭的是個人聊天。

5.以上都處理好後,把Line.zip改回Line.imazingapp。

6.用iMazing的管理應用程式將Line.imazingapp丟回手機。

注意!iPhone上顯示回復備份時選「不要回復備份」,到這裡就大功告成了。

最後同樣開啟iMazinge的管理應用程式,再點選卸載、恢復即瘦身完成。
圖擷...
最後同樣開啟iMazinge的管理應用程式,再點選卸載、恢復即瘦身完成。 圖擷自PTT

許多網友對此分享紛紛讚歎獲益良多,「太強了!感謝分享」、「推詳細!之前搞了很久,回復的部分一直用不好」、「你是民族的救星、世界的偉人」、「改天來試試,line佔80G,256G手機都快不夠」、「好人一生平安」。

也有網友提供其他建議,「備份留言、刪掉重裝就好,你就會發現都是貼圖在肥」、「紀錄備份再刪掉重裝就好,不用這麼搞剛」、「Line群組聊天室可以刪掉就好。不需要退出就會減肥了」。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