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LINE太胖超佔手機記憶體好困擾? 網教方法幫APP減肥

一名網友分享如何幫LINE減少佔用的記憶體。(示意圖)圖為新款蘋果手機、手表和耳機。(路透)
一名網友分享如何幫LINE減少佔用的記憶體。(示意圖)圖為新款蘋果手機、手表和耳機。(路透)

現在隨著應用程式更新項目繁多,手機的記憶體空間也越加不足,尤其很多人使用的通訊軟體LINE更是可高達6G,但日前有網友分享方法,可輕鬆幫應用程式「減肥」,讓網友大讚「你是民族的救星!感謝分享」

一名網友在PTT分享,他使用的手機是iPhone 11,原本應用程式佔了記憶體6.83G,但減肥後只剩下334MB。原PO指出,只要先把Line中不需要的聊天室刪一刪,等弄好再加回去,接著用iTunes完整備份一次,避免突發狀況,然後再用iMazinge的管理應用程式抽Line的檔案出來,將抽出的Line.imazingapp改Line.zip。

接著使用「7zip打開」,尋找想要留存的資料夾,或刪除不必要的檔案,原PO強調「要有耐心,C 開頭的資料夾是群組聊天,U 開頭的是個人聊天室」,都處理好之後把Line.zip改回Line.imazingapp,最後用iMazing的管理應用程式將Line.imazingapp丟回手機,就大功告成了。原PO特別提醒「iPhone上顯示回復備份時選『不要回復備份』」。

手忙腳亂七步驟:
1.不需要的聊天室刪一刪
2.用iTunes完整備份
3.iMazinge的管理應用程式抽Line的檔案
4.使用「7zip打開」,尋找想要留存的資料夾
5.Line.zip改回Line.imazingapp
6.用iMazing的管理應用程式將Line.imazingapp丟回手機

網友看完後,大讚「太強了!感謝分享」、「感謝分享」、「我的LINE肥到25G,之前試過備份聊天記錄,然後去裡面按卸載,現在已經變成2G」、「推詳細!之前搞了很久」、「LINE真的肥很快,特別是群組每天在傳影片跟照片時,我換機還要再減一次,到時候嘗試你的方法」、「你是民族的救星!感謝分享」。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