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人力銀行也有鄉民魂!企業綽號「滷肉、皮卡丘」都懂 網驚呼:太強

有網友實測人力銀行關鍵字功能,發現輸入一些鄉民語言,竟能正確找到對應的企業。情境示意圖。圖/Ingimage
有網友實測人力銀行關鍵字功能,發現輸入一些鄉民語言,竟能正確找到對應的企業。情境示意圖。圖/Ingimage

經營網站最重要的一環是關鍵字,只要將關鍵字技術優化好,不僅能增加點擊瀏量,更能帶領讀者快速找到想看的內容。近日有粉專實測人力銀行關鍵字功能,發現輸入一些鄉民語言、諧音,竟能正確跳出相關企業,讓許多鄉民直呼「太強了吧」、「超越google的演算法了」。

臉書粉專「波蘿日報 POLONEWS」近日分享一系列實測人力銀行的關鍵字的圖片,只見在關鍵字欄位搜鄉民語言「紅茶店」,不僅可以顯示一般紅茶連鎖店名,還有跳出鄉民用此諧音來稱呼的「宏達電」。同時搜「廢牡蠣」則顯示中國信託,意指中國信託耳熟能詳的廣告詞「We are family」。

另外,搜尋相關鄉民語言關鍵字還有「發哥」代表「聯發科」、「滷肉」代表「Nova聯詠」(台語發音)、「皮卡丘」意指「PEGATRON和碩」(英文名發音相似)、「螃蟹」是指「瑞昱」(商標圖案)。「藍藍路」則代表麥當勞,起源於日本麥當勞一則廣告,廣告中的麥當勞叔叔高喊「藍藍路」,做出不明手勢,遭網友剪輯成洗腦影片,在世界各地爆紅。

貼文一出引發熱議,許多網友紛紛直呼人力銀行搜尋引擎太強,「真的懂玩」、「內行人」、「超越google的演算法了」、「比一般鄉民還鄉民是怎樣」。還有一名疑似曾在人力銀行當網站企劃的民眾看到貼文,笑翻直呼「被鄉民發現啦!」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