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改名「unknown」可低調退出LINE群組?真相是白忙一場

只要退出LINE群組,很難不被其他人察覺。 圖/聯合新聞網
只要退出LINE群組,很難不被其他人察覺。 圖/聯合新聞網

LINE已經是許多人生活中的必需品,幾乎已取代傳統的電話功能。隨著依賴性提升,累積的群組也日漸增多,但某些群組使用率不高,若要退出,又因為帳號名字會顯示在對話頁面中,多少讓人有些顧忌。近日網路上瘋傳,只要先改掉名稱就可「低調」退群,但事實上真是如此嗎?

近來有網友在網路論壇中分享一招密技,教大家如何在退出群組時隱藏身分。做法是先把自己的LINE名改為「unknown」,並換掉大頭貼,如此一來退群時就會顯示「unknown已退出群組」,先前留下的訊息也會同步變成「unknown」,讓其他人無法得知走的人是誰,等退出後再改回原名即可。

然而這一招卻存在三個問題。第一,若是人數極少的小群組,其實不管有沒有改名,其他人都會輕易發現是誰退出;第二,若是有人曾自己更改你的名稱,你就算改名也沒用,對方看到的仍會是他自設的名字;第三,改名後雖會顯示「unknown已退出群組」,但只要你一改回名稱,群組內的「unknown」也會同步更新,亦即原本的「unknown已退出群組」,會變成「○○○已退出群組」,你特地隱藏的身分立刻曝光。

由此可知,想要藉這種方式「默默退出」恐怕是白忙一場,甚至還會讓人誤會你的帳號被刪除或封鎖他人。雖然想要神不鬼不覺退出群組,只能寄望LINE官方開放相關功能,不過也有不少網友不以為然的說:「要退就退,何必耍心機?」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