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因應俄烏戰事 臉書推特保障烏克蘭網友帳號安全

臉書公司Meta Platforms Inc。 路透
臉書公司Meta Platforms Inc。 路透

臉書母公司Meta Platforms Inc高層今天發推文說,公司已成立特別行動中心來觀察烏克蘭衝突,並推出一項功能,能讓烏國境內用戶基於安全,將自己的社群媒體檔案鎖住。

推特公司(Twitter Inc)昨天針對用戶如何保障帳號免於遭駭、確認自己的推文為私密性質,以及停用帳號提供提示。推特以英文、俄羅斯文和烏克蘭文張貼有關安全提示的推文。

路透社報導,政治倡議人士和研究人員在危機期間經常利用臉書(Facebook)和推特來散布訊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也推升社群媒體上關於這場衝突不實訊息散布的擔憂。

臉書安全政策主管葛萊徹(Nathaniel Gleicher)在推特上表示,烏克蘭境內用戶只要輕輕點擊一下,就能鎖住自己的檔案,讓自己親友以外的人無法下載或分享他們的檔案照片,或在貼文時間軸上看到他們的貼文。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