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Google找工作新功能!國內外8大平台職缺一鍵搜尋

直接在搜尋列輸入「職務別+工作/職缺」關鍵字,即可立即搜尋附近職缺。圖/手機截圖
直接在搜尋列輸入「職務別+工作/職缺」關鍵字,即可立即搜尋附近職缺。圖/手機截圖

Google除了宣布於新北市的Tpark(台北遠東通訊園區)打造全新辦公園區,並於今年擴大在台招募規模和人才交流,增加聘用數百位台灣員工,實際帶來更多就業機會之外,Google「智慧台灣計劃」今天再宣布推出繁體中文版的「職缺搜尋」服務(jobs on Google Search),以後想找工作,用Google搜尋一下就行!

平常遇到任何疑難雜症,許多人習慣第一件事就是拿起手機「Google一下」,現再除了可以透過「Google搜尋」查詢各種資訊,現在只要同樣在搜尋列輸入「職務別+工作/職缺」關鍵字,就可以快速搜尋到包含熱門網站、人力資源網和企業官網在內的各類職缺。目前搜尋結果提供數十萬個職缺,合作平台包括國內常用的104人力銀行、1111人力銀行、518人力銀行、yes123求職網,另外也囊括Linkedin、MichaelPage、Jobs77.com以及recruit.net等國際人力資源網的搜尋結果。

實際以手機使用「Google搜尋」輸入「工程師 工作」,搜尋頁會直接顯示「人才招募」的訊息,並將位於地點附近的職缺一一列出,還可依照距離、張貼日期、類型、雇主名稱再進行更精準的篩選,若要搜尋特定區域的職缺,也可直接同時輸入進行搜尋。點進有興趣的工作職缺頁面後,除了能快速查看工作內容與徵才條件,還能一鍵導引至該人力平台頁面,登入後直接丟出履歷應徵,甚至可以連結Google地圖導航前往。

Google表示,在台灣推出職缺搜尋服務並非要與人力平台競爭,而是降低使用者在不同平台尋找工作的時間成本,讓台灣的求職人才和求才企業都能受惠。

職缺搜尋服務還可設定條件篩選,幫助使用者更快找到適合的職缺。圖/手機截圖
職缺搜尋服務還可設定條件篩選,幫助使用者更快找到適合的職缺。圖/手機截圖
Google台灣與香港行銷副總經理利啟正展示最新上線產品。圖/Google台灣提...
Google台灣與香港行銷副總經理利啟正展示最新上線產品。圖/Google台灣提供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