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搜尋結果充斥農場文!Google調整演算法 出重拳打擊SEO垃圾網頁

Google近日宣布更新搜尋結果品質,專門瞄準漸少靠SEO拉抬搜尋結果的垃圾網頁。路透
Google近日宣布更新搜尋結果品質,專門瞄準漸少靠SEO拉抬搜尋結果的垃圾網頁。路透

你有覺得最近Google 的搜尋結果越來越令人不滿嗎?德國研究人員今年初的研究才顯示,Google搜尋確實已經被那些濫用SEO 的垃圾網頁所淹沒。而Google近日就宣布了一項搜尋品質更新,專門瞄準靠SEO拉抬搜尋結果的垃圾網頁,預計能使垃圾內容減少40%。

SEO垃圾網頁是指那些透過不當方式(例如:堆疊關鍵字)來提高搜尋結果排行,實際上卻無法真正幫助到搜尋者的網頁,這些網頁上的內容通常不是為了人類而設計,而只是為了呼攏Google的機器人。

Google搜尋副總裁Pandu Nayak列舉了3個例子,解釋Google會如何判定一個網頁有垃圾行為,包括:

.大量生產低品質文章的網站:像是某些使用自動化工具產生的訃聞文章,某些網站會大量使用AI 生產訃聞文章,並在文章中加入廣告連結,以獲取廣告收入,然而這些訃聞通常都是不準確的。
.租借網站一部分空間來放置第三方垃圾內容的知名網站:某些知名網站會將部分頁面租借給其他業者,讓這些業者可以放置垃圾內容。
.購買已經過期但排名高的域名,然後放置劣質內容的行為。

Google指出,政策將聚焦在人類、生成式人工智慧 或其他自動化手段所建立的內容。這些內容目的在吸引人們點擊,卻沒有原創價值,也無法真正提供幫助。政策的最終目標是減少那些令搜尋者不滿意且缺乏原創內容的頁面。

Nayak補充,對於那些濫用網站聲譽的人(也就是第二種租借網站部分空間的行為),Google將給予60天的時間來停止這種行為,然後才進行排名更改。其他的則立即生效。

《本文作者Sisley,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INSIDE,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Google雲端硬碟影片播放終於不用再等了!官方推出更新加快播放速度

Google Chrome迎來更新!使用者在網路連線不佳時也能搜尋內容

FB臉書大當機修好了!釣出眾苦主1動作「仍登不進去」 解決方法看這裡

新款Chromecast快來了?Google APP悄悄出現支援Google TV的神秘裝置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