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這次換Meta拒絕!Quest頭戴裝置無法下載Google App 傳雙方合作計畫破局

近日傳出Facebook的母公司Meta拒絕Google一項VR擴增實境合作計畫,Meta技術長更對此做出回應。(翻攝自Meta Quest臉書)
近日傳出Facebook的母公司Meta拒絕Google一項VR擴增實境合作計畫,Meta技術長更對此做出回應。(翻攝自Meta Quest臉書)

據外媒《UploadVR 報導,近日傳出Facebook 的母公司Meta 拒絕Google 一項合作計畫,原本這項計畫有望促進雙方在VR擴增實境 領域上的合作,而Meta技術長也對此做出表示。

一位參與Meta與Google雙方談判的人士透露,Meta與Google的高層於去(2023)年就曾為「Android XR」這個新平台進行會晤,不過Meta最終拒絕了與Google的合作關係。近日這個消息也引起Meta技術長(CTO)Andrew Bosworth做出回應。

Meta Quest 頭戴裝置 系列的作業系統是以Google Android開源項目(AOSP)打造,簡而言之是運行修改過的Android版本。而Meta自2018年Oculus Go首次推出後,已經為此投入至少7年的時間。然而Google並未提供完整APP支援,2023年11月Meta 技術長Andrew Bosworth就表示Google不願意將Google P商店帶進Quest頭戴裝置中,因此部分需要Google Play服務的應用程式無法使用,間接也排除了某些受歡迎的熱門APP。

如果在雙方合作下,Google可以將Play商店帶進Android XR平台,讓Meta Quest使用數百萬個APP並跨平台 深度整合。Meta 技術長Andrew Bosworth在Therads上表示他們其實很樂意與Google合作,但多年來Google並未致力於VR領域,時至今日才向合作夥伴推廣Android XR平台,甚至暗示Meta才是破壞VR生態系 的人

雖然無法明確得知雙方合作的談判細節,但Meta技術長的說明似乎間接證實了雙方合作破局,Meta也不願依賴Google而放棄對Quest VR平台的掌控。

延伸閱讀

可省12萬!Meta Quest要變蘋果AirPlay接收器 免買Vision Pro了

蘋果Vision Pro為什麼這麼貴?拆解給你看 這零件「成本高到嚇人」

飛機上用Meta Quest 3直接變「抖音」點不到!網敲碗學蘋果Vision Pro這模式

祖克柏樂觀看待蘋果Vision Pro推出 要讓Meta成為VR、AR界的Android!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