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祖克柏樂觀看待蘋果Vision Pro推出 要讓Meta成為VR、AR界的Android!

Meta及祖克柏(Mark Zuckerberg)「樂觀」看待Vision Pro的推出(翻攝自9To5Mac)
Meta及祖克柏(Mark Zuckerberg)「樂觀」看待Vision Pro的推出(翻攝自9To5Mac

蘋果(Apple )的Vision Pro 將於2月2日正式發售,近日報導指稱臉書母公司Meta寄望Vision Pro有助於自家的VR 頭戴裝置業務,不論高層或祖克柏 都樂觀看待Vision Pro的推出。

據外媒《9To5Mac》報導,近期華爾街日報一篇報導引述知情人士的話,表示臉書(Facebook )母公司Meta期待Vision Pro的推出能夠重振超過500億美元投入卻還未被大眾普遍接受的元宇宙 Metaverse )。

報導指出不只Meta高層,祖克柏(Mark Zuckerberg)也同樣「樂觀」看待Vision Pro的推出。Meta相信蘋果進入頭戴裝置領域能夠「證實」(validate)他們現存計畫是對的,並且吸引更多消費者。

先前AR及VR領域競爭者少,然而蘋果Vision Pro推出後可能對Meta Quest 系列產生相當壓力。報導也提及Meta員工將自家Quest及生態系視為這領域蘋果以外最主要的替代品。就像智慧型手機市場iPhone及Android 的競爭一樣,Meta認為能在AR及VR領域扮演Andriod角色。未來雙方競爭將會集中於軟體應用上,那麼軟體開發者在競爭中也有舉足輕重的影響。

Vision Pro發售在即,不過該產品也已影響Meta的戰略思維,過去大多討論的是元宇宙、一個模糊概念的虛擬空間,而現在更加關注混合實境(MR),更貼近現實與虛擬的應用互動。

延伸閱讀

蘋果Vision Pro預購超夯!旅行盒配件、維修費超驚人算給你看 黃牛轉賣價竟25萬

飛機上戴Quest 3看VR…畫面也飛走了!苦主釣出Meta技術長:抱歉目前無解

太直白?蘋果Vision Pro「規模太小」讓Netflix不想支援 還有2大痛點

潑蘋果冷水?除了Netflix 這些大公司也不打算支援Vision Pro專屬App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