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蘋果Vision Pro第二代顯示器 傳使用RGB OLEDoS技術

南韓媒體傳出蘋果頭戴裝置Vision Por第二代,計劃採用RGB OLEDoS技術。美聯社
南韓媒體傳出蘋果頭戴裝置Vision Por第二代,計劃採用RGB OLEDoS技術。美聯社

一份供應鏈報告顯示,蘋果(Apple )可能會在預定2027年發表的第二代混合實境(MR)頭戴裝置 Vision Pro 2,採用RGB矽晶 OLED (OLED on Silicon,OLEDoS)技術,讓顯示器 更為明亮。

目前正在生產,預定明年初上市的Vision Pro,使用的顯示器是白色OLED加彩色濾光層(WOLED+CF)。這種技術因光線需要經過另一個濾光層,最後影像的亮度會有一定減損。

南韓電子專業媒體The Elec提供的Omdia Outlook報告指出,蘋果計劃2027年將第二代Vision Pro的顯示器改為效率更好的RGB OLEDoS,RGB OLEDoS裡的紅、綠、藍子像素,能同時產生光線與色彩,因而不需要彩色濾光層,整體亮度得以保留。

蘋果第一代Vision Pro使用的WOLED+CF顯示器,仰賴日商Sony供應,Sony能供應的顯示器數量可能攸關Vision Pro出貨量。若升級到RGB OLEDoS,能供應的廠商也還是很有限。目前南韓三星電子旗下一家公司是唯一可以生產這類面板的公司,產品供應給美國軍方。

專門報導蘋果產品消息的媒體AppleInsider分析,雖然還不確定Omdia是否有特殊管道了解蘋果相關供應鏈,但這樣的發展是可能的,因為符合蘋果尋求更好、更亮顯示器的本性。

這份報告推估蘋果Vision Pro 2在2027年推出的時間點,也符合知名蘋果分析師郭明錤先前預估的時點。蘋果2025年可能推出一款較平價的頭戴裝置,但也可能取消,因為蘋果想等RGB OLEDoS這類技術更完善後,改善最初產品。

延伸閱讀

一次掌握2024年美股五大主題:降息前景、總統大選、科技業成長展望

各家業者磨刀霍霍向AI PC 但ARM架構已經先走一步

立訊創辦人王來春…女版郭台銘

靠iPhone或祕密武器?分析師預期:蘋果2024年拚4兆美元市值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