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PC玩家還剩3天!Steam不再支援3大Windows電腦作業系統

Valve 發行的全球最大電腦遊戲平台Steam 宣布,2024年起將不再支援微軟 3款Windows 作業系統 。V社建議還使用這3大Windows電腦系統的Steam玩家儘早升級作業系統,保障用戶端的安全。

據外媒《IGN》報導,今(2023)年3月底Steam遊戲平台發布公告,通知所有透過微軟Windows 7、Windows 8或Windows 8.1作業系統運行Steam的用戶,自2024年1月1日起Steam將不再支援這3個作業系統。未來安裝在這3個作業系統的Steam無法收到任何程式及安全性更新

停止支援原因除了微軟早已終止這3個作業系統的支援,Steam核心功能仰賴舊系統不支援的嵌入式Google Chrome,未來新版Steam更是需要Windows 10以上的功能及安全更新。不過官方表示這些舊作業系統上的Steam用戶在停止支援後,Steam程式及遊戲還能持續運作,但也不保證日後功能是否正常。

據2023年11月Steam的軟硬體調查,目前Windows 7的Steam用戶僅占0.75%、Windows 8.1的用戶僅佔0.16%,事實上也僅佔總用戶的一小部分。但官方近日還是提醒用戶儘早升級系統,避免受到惡意軟體 或漏洞攻擊,不造成遊戲效能及體驗影響。

根據Steam在2023年11月的軟硬體調查,僅剩0.91%的玩家仍使用Wind...
根據Steam在2023年11月的軟硬體調查,僅剩0.91%的玩家仍使用Windows 7及Windows 8作業系統。(翻攝自Steam

微軟在2009年推出Windows 7,並在2020年1月停止更新支援;2012年推出Windows 8、2013年接續推出Windows 8.1,兩者也都在2023年停止延伸的技術支援。

延伸閱讀

全新Steam Deck OLED台灣開賣!卻有網友迷上掌機這味 V社急勸別吸了

微軟擬停止支援Win10作業系統 2億4000萬台電腦可能報廢

你中了嗎?微軟「彈出Bug」壞了1年終於更新修復 網驚:我以為我電腦中毒

Windows「發光四格窗戶」桌布不是特效?拍攝方法曝光 竟是實景!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