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OpenAI宮鬥劇落幕…蘋果也會這樣嗎?庫克「無意交棒」洩接班計畫

蘋果執行長庫克。法新社
蘋果執行長庫克。法新社

OpenAI 執行長 奧特曼 一度被開除,如今又復職的消息,震撼矽谷。蘋果 Apple )執行長庫克 (Tim Cook)強調,該公司不會有此種人事劇變,他未來幾年都無意交棒,但也透露,蘋果有詳細的接班規劃,繼任者應該是公司內部人士。

財星(Fortune)、Business Insider報導,庫克接受歌手杜娃黎波(Dua Lipa)的Podcast訪問時表示,他熱愛替蘋果工作,沒辦法想像不在蘋果的日子,還會待上好一陣子。庫克坦承,要說為了讓蘋果實現減排90%的承諾,執行長會當到2050年有點「牽強」,但他近期沒打算離開。

儘管如此,這並未阻止團隊制定接班方案。他說:「我們這家公司相信需擬定接班計畫,有著非常詳盡的規畫。出乎意料的事情永遠可能發生,我祈禱這不會成真,但我也可能明天一命嗚呼。」

不令人意外地,庫克婉拒評論誰會出線,但他證實繼任人選可能是內部人士,而非從外部延攬人才。庫克解釋:「我的職責是培育幾名有能力接班的人,我真的希望這個人來自蘋果內部。因此我的任務是確保有數名人選,供董事會 欽點。」

庫克2011年出掌大位後,蘋果股價從不到13美元,現在暴增至191.45美元,光是今年來就大漲53%。儘管如此,多數人仍把蘋果與賈伯斯 畫上等號。對此庫克表示,他與賈伯斯、蘋果員工共享成功榮耀,而且要是賈伯斯在世,賈伯斯仍會是執行長,公司還是會有出色表現。

延伸閱讀

「世界新聞攝影大賽」大反轉!禁AI生成圖參賽 這2動作也無法比賽

小朋友上學哪支手機最推薦?爸媽不囉嗦狂推這款「減少同儕陰影」

蘋果iPhone 16首見「金色內臟」!新電池模組增祕密武器改善散熱問題

LINE換機搬家就怕手機資料不見!官方曝2大撇步免緊張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