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針對工業物聯網需求打造 華碩推出首款以RISC-V架構設計的多功能單板電腦Tinker V

華碩旗下華碩智慧物聯網 (ASUS IoT)宣布推出以RISC-V架構打造的多功能單板電腦Tinker V,其中搭載64位元RISC-V架構處理器 ,支援Linux Debian和Yocto作業系統,並且在Pico-ITX尺寸主機板整合豐富的連接埠,加上長期供應及可靠支援特性,藉此鎖定工業物聯網及閘道器應用設計需求。

藉由RISC-V架構處理器採用精簡指令集 (RISC)原則的開源指令集架構 (ISA),讓企業能自由修改,並且進行最佳化,華碩預期透過此次推出的Tinker V佈局應用範圍更廣的工業物聯網市場。

Tinker V搭載瑞薩電子 (Renesas)提供RZ/Five MPU微處理器,以及晶心科技的RISC-V AndesCore AX45MP單核心,可支援1.0 GHz運作時脈,並且具備廣泛的工業用途週邊,包括GPIO、micro-USB、雙Gigabit乙太網路,一對控制器區域網路介面和兩個RS232 COM連接埠,同時還配置1GB內建記憶體 ,以及可供選配的16GB eMMC,本身更能承受-20°C到60°C的溫度變化範圍。

所有購買Tinker V的用戶,除了享有華碩智慧物聯網五年的產品保證,更可獲得專業完善的技術支援,並且能縮短產品開發週期、縮短應用部署時間。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Meta蘋果相繼推出頭戴裝置 Quest 3、Vision Pro最大差異是這一點

1台10萬很值得!開箱Apple Vision Pro嗨喊「未來已來!」 預言2產品完全被取代

蘋果「卡片富翁」快來看!iOS 17錢包APP可塞38張卡 他驚:難道無上限?

1圖看蘋果最新3款Mac「舊換新」名單!這款免費換15吋Macbook Air還多賺8400元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