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Zoom開放特定方案用戶免費試用自動生成式人工智慧服務Zoom IQ

Zoom宣布將開放特定方案用戶免費試用其自動生成式人工智慧 服務Zoom IQ,其中包含會議摘要與訊息撰寫功能,讓使用者無須透過紀錄會議錄影,即可快速摘要會議內容,並且自動草擬聊天訊息。

Zoom IQ背後使用採用OpenAI 、Anthropic等業者所提供人工智慧模型,並且藉由整合不同人工智慧模型所帶來彈性,藉此滿足不同使用需求。

而Zoom IQ首輪推出功能,目前包含如下:

• Meeting summary:此會議摘要功能利用 Zoom 的大型語言模型自動整理會議重點,並讓會議主持人無須作會議錄影下,即可在議程結束後直接透過團體聊天與電子郵件共享予參與者,讓未出席者能夠快速了解討論重點,從而加強團隊協作和提升工作效率。

• Team Chat compose

用戶現在可利用生成式 AI 聊天訊息撰寫功能(技術提供為 OpenAI),自動根據對話上下文,協助草擬符合用戶語氣和語句長度的訊息,並根據訊息語意自訂建議回覆。

如果要使用上述功能,使用者須至Zoom管理控制台進行設定,開啟以上功能的免費試用。

此外,使用者也能夠自訂與Zoom共享資料數據的選項,同時帳戶管理員也擁有隨時更改此設定的權限,而所有用戶數據將不會用於訓練第三方模型。

Zoom將持續優化Zoom IQ,並且預計於近期推出一系列由自動生成式人工智慧驅動的全新功能,讓用戶能夠草擬電子郵件內文、摘要團體聊天對話串、梳理想法,並且草擬虛擬白板內容:

• Email compose

生成式 AI 將根據 Zoom 會議、Zoom Phone 及電子郵件的對話內容,為用戶提供電子郵件草稿建議。此功能將於近期優先於 Zoom IQ for Sales 方案推出,幫助銷售專員根據上次對話的內容與客戶保持聯繫。

• Zoom Team Chat thread summaries

Team Chat 繁雜的對話訊息將不再對使用者帶來困擾,在未來幾個月,此功能將允許用戶透過點擊按鈕,自動摘要對話重點,幫助團隊成員迅速掌握工作的最新進度。

• Meeting queries

針對與會者較晚加入會議的狀況,用戶將能夠於會議中的聊天對話框提交會議查詢請求,以收到由 AI 生成之重點摘要,在不中斷會議的情況下快速跟上進度。此功能預計在未來幾個月內推出。

• Whiteboard draft

緩慢的討論過程可能會抑制創意的產生,透過建立草稿,團隊將能夠利用白板提供的文字提示,快速產生初始想法。此功能將在未來幾個月內開放所有用戶使用。

• Whiteboard synthesize

創意發想過程中所產出的眾多想法需要被整理方能順利進行後續執行,即將於數月內推出的 Whiteboard synthesize 能夠幫助用戶自動分類與整合想法,讓團隊能更有效地展開協作。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他被免費加速「5G網速只要111」嗨爆 釘子戶急曝光1簡訊喊話:我差點被洗合約

IG限動「變大顆」不是災情 網友哭成淚海超後悔:我調到老人模式?

懶人包/今起停賣Suica實體卡怎辦?還有這2卡「免押金」可買、怎查餘額一次看!

已讀不回不是最煩!用戶最恨LINE四大地雷全破解 聽語音不怕「被擴音」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