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Arm:人工智慧的黃金時代即將來到 成為勢在必行的運算方式

▲Arm執行長Rene Haas
▲Arm執行長Rene Haas

此次在Computex 2023展前活動公布包含以台積電N3E製程技術打造的Cortex-X4 CPU、Immortalis-G720 GPU等產品組合,在稍早進行的Copmputex 2023主題演講更由新任執行長Rene Haas說明未來人工智慧運算的重要性。

Rene Haas表示,Arm從30多年前就開始投入微型處理器設計,同時也見證許多運算技術演變,並且著重運算背面的節能設計。而目前Arm架構設計已經成為全球最為普及的運算架構,在全球市場更累積出貨超過2500億個以Arm架構設計晶片,並且廣泛應用在手機、平板、物聯網裝置、智慧車載,乃至於大型資料中心。

而相比過往藉由架構設計更新、核心數量堆疊,或是透過異構方式產生的運算效能,在當前資料量以爆炸形式增長,同時運算複雜程度也比以前更大的情況下,藉由人工智慧加速運算已經成為勢在必行。

此次在Computex 2023期間宣布推出的2023全面運算解決方案,其中包含採用台積電N3E製程技術打造的Cortex-X4 CPU,以及採用第5代GPU架構設計的Immortalis-G720 GPU等產品組合,更標榜能結合Armv9指令集與人工智慧、機器學習相關資料庫等軟體資源強化運算能力,藉此對應需求越來越大的人工智慧加速運算,並且讓裝置端即可實現複雜的人工智慧運算成效。

Rene Haas預期接下來的運算將由人工智慧帶動更大改變,預期將迎接人工智慧運算的黃金時代,而Arm也將秉持過往以更小耗電實現更大算力表現的設計精神,結合人工智慧運算方式,讓新一代Arm架構設計處理器能持續推動人工智慧運算應用創新。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快檢查!你的Android TV電視盒恐被裝惡意程式 Google曝4動作解危機

蘋果WWDC 2023催生「新計畫」 誘惑果粉換15吋史上最大MacBook Air

3000員工說真心話!79%擔心被AI取代 卻願減薪15%換少上1天班

「蘋果iPad Pro遭竊之旅」從美國到中國說再見 他傷心:人性騙了我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