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微軟宣布結合AI技術的Microsoft 365 Copilot服務增加擴充程式功能

今年3月宣布推出Microsoft 365 Copilot服務之後,微軟 在此次Build 2023更進一步在此服務增加擴充程式功能,藉此讓Microsoft 365 Copilot服務可支援更多應用功能,同時也增加更多開發者打造應用服務機會。

在此之前,使用者能透過Microsoft 365 Copilot服務,讓Word 、PowerPoint、Excel 等應用服務能藉由文本自動產生相應衍生內容,例如讓Word自動產生文件內容,或是讓PowerPoint自動生成合適的展示投影片,甚至可以加入更豐富模版樣式,以及動畫內容。

同時,Word亦可藉由表格數據產生提案或報告內容,Excel亦可進一步分析數據變化,或是預測數據走向所產生影響,另外在Outlook中也能自動摘要郵件重點,並且協助使用者回覆信件內容,在Microsoft Teams的會議記錄中亦可進行重點回顧,或是分析討論項目。

而隨著OpenAI開始在ChatGPT 增加支援更多擴充程式,基於GPT-4大型語言模型打造的Microsoft 365 Copilot服務,不意外地也加入透過擴充程式增加更多應用功能的設計。

至於對應Microsoft 365 Copilot服務使用的擴充程式,基本上區分成對應ChatGPT、Microsoft Teams,以及Power Platform三大類行,首波約有超過50款來自Atlassian、Adobe、ServiceNow、湯森路透、Moveworks與Mural等業者提供擴充程式,預計在未來幾個月內會有更多擴充程式陸續增加,微軟也計畫提供Teams Toolkit工具資源,讓開發者能建立Microsoft Teams相關擴充程式。

此外,宣布在Microsoft 365 Copilot服務加入支援擴充程式消息,更代表接下來開發者將能有更多內容開發機會,同時微軟也說明將設立相關開發標準,藉此呼應與OpenAI合作推動ChatGPT技術應用,並且擴大Bing Chat、Dynamics 365 Copilot、Windows Copilot,以及Microsoft 365 Copilot等服務發展機會。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Google Pixel吸不到「谷粉」捧場 市占率不到5%!3致命原因 「難上加難」

Windows 10「釘子戶」注意了!「這天」舊版本全面淘汰 沒升級微軟也不保護你

畫質有差嗎?YouTube台灣也出現1080p HD「付費版」 實測結果出爐

蘋果「史上最大」手機全在iPhone 16!取新名、渲染圖尺寸比對一次看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