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機搆:預計今年VR/AR設備出貨減少18.2% 高端銷量不佳

集微網消息,集邦諮詢5月22日發佈報告,預計2023年全球VR及AR裝置出貨量為745萬台,將同比減少18.2%。其中VR設備下滑最多,出貨量預估667萬台,原因主要是當前新款高端VR頭顯銷量不及預期;AR設備出貨量預計為78萬台,由於產品單價過高,無法推動市場增長。

集邦諮詢表示,VR設備今年出貨量衰退的原因主要有兩點:一是品牌對高端產品的銷售過度樂觀,盡管軟硬件方面都有特色,但消費者並不願意支付高價購買;二是各品牌很少有能吸引消費者的低價機型推出。機搆表示,Meta Quest 3出貨預計會延後至2024年,所以無法帶動今年VR市場增長。

報告表示,2023~2025年VR、AR設備都不會有明顯增長,盡管低價產品會吸引消費者,但利潤有限,這會降低品牌對產品的投入意願,或者將研發重心轉移至AR裝置和相關應用。預計2025年才會看到VR及AR市場明顯成長,增幅將超過4成。

(校對/張傑)

延伸閱讀

日本PCB產業3月份同比下滑14.4% 創六年半來最大跌幅

機搆:NASC核心是美國晶片法案 應大力關注四個主要領域

iPhone日本市場份額攀升 6年來首次突破50%

Meta將進行第三輪裁員 業務部門削減6000人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