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傳谷歌未來3年將付30億 買紐約時報新聞內容

美媒報導,紐約時報未來3年將獲得谷歌約1億美元,作為廣泛交易的一部分,這項交易允許紐時新聞內容出現在谷歌部分平台上。 路透社
美媒報導,紐約時報未來3年將獲得谷歌約1億美元,作為廣泛交易的一部分,這項交易允許紐時新聞內容出現在谷歌部分平台上。 路透社

「華爾街日報」今天報導,「紐約時報」未來3年將獲得谷歌約1億美元(新台幣30億元),作為廣泛交易的一部分,這項交易允許「紐約時報」新聞內容出現在谷歌部分平台上。

根據路透社,「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Journal)援引知情人士的話報導,這項交易包括「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加入新聞平台Google News Showcase。Google News Showcase付費給新聞業者,讓他們的新聞內容出現在Google News和谷歌(Google)其他部分平台上。

「紐約時報」2月曾宣布擴大與谷歌的協議,其中包括內容發布和訂閱。

紐時當時沒有透露有關交易的財務條款細節,並拒絕發表除先前聲明以外更多評論。

谷歌發言人說:「我們不會與合作夥伴分享商業協議的細節。」

在新聞業者正準備應對廣告市場放緩之際,這項交易為紐時帶來額外的收入動因。紐時去年公布營收為23.1億美元,年增11%。

臉書 (Facebook)母公司Meta Platforms去年告訴新聞業者不會續簽合約,以在臉書新聞標籤中展示新內容後,這項發展增添紐時營收,足以抵消上述的收入損失。「華爾街日報」當時報導,Meta向紐時支付略高於2000萬美元的年費。

延伸閱讀

看膩百萬YouTuber? 網推「3清新小眾」優質頻道狂讚:內容超用心

花錢買永久只值8年?伊莉論壇「永久尊貴會員」無預警掰了 用戶開譙「根本詐欺」

外媒盤點十大難修手機!這款蘋果iPhone入列 維修這台至少1小時

「AI孫燕姿」爆紅! 它翻唱《髮如雪》破百萬點閱 UP主出賣聲音訓練AI「結局好恐怖」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