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台灣大200萬扶植智慧農業新創 助力產銷效率提升3倍

台灣大哥大舉辦「Tech The Dreamers科技‧夢想+」第二屆成果發表會,運用ICT、IoT技術,賦能智慧能業發展,扶植「直接跟農夫買」、「阿龜微氣候」兩大友善農耕團隊。記者馬瑞璿/攝影
台灣大哥大舉辦「Tech The Dreamers科技‧夢想+」第二屆成果發表會,運用ICT、IoT技術,賦能智慧能業發展,扶植「直接跟農夫買」、「阿龜微氣候」兩大友善農耕團隊。記者馬瑞璿/攝影

台灣大哥大接軌國際ESG新趨勢,今(29)日舉辦「Tech The Dreamers科技‧夢想+」第二屆成果發表會,運用ICT、IoT技術,賦能智慧能業發展,扶植「直接跟農夫買」、「阿龜微氣候」兩大友善農耕團隊,挹注200萬元科技夢想金,以科技灌溉友善智慧農耕、促進生物多樣性,朝永續智慧農業邁進。

台灣大總經理林之晨表示,本屆「Tech The Dreamers科技‧夢想+」專案,與兩個致力台灣農業發展的年輕農友合作,扶植「直接跟農夫買」、「阿龜微氣候」兩大農耕團隊,槓桿台灣大的科技力天賦,為台灣農業人力短缺、年齡嚴重斷層等問題,提出科技解方,共同推動台灣智慧友善農耕,促進生物多樣性。

「阿龜微氣候」以IoT科技設備及精準數據分析,協助農友預先掌握無常的自然環境;「直接跟農夫買」則是打造農友專屬的行動田園辦公室「幫農事App」,整合資通訊介面,讓農友透過銷售管理系統,提升產銷效益,提升台灣友善農耕的價值鏈。

台灣大也響應「直接跟農夫買」的「養一桌食物」計畫,認養新竹尖石鄉本土無農藥栽培奇異果樹,以行動支持科技培育友善環境、促進生物多樣性;林之晨也加碼10萬元支持金,力邀台灣大員工以及全台民眾一起加入挺智慧農業的行列,讓智慧農耕下的「養一桌食物」可以越來越豐盛,而10萬元支持金所採買到的果實也將贈送給有需要的家庭。

林之晨說,無論是第一屆的銀髮送餐服務,或是第二屆推動智慧友善農耕的團隊,台灣大十分樂見「Tech The Dreamers科技‧夢想+」能夠挖掘更多不同產業的地方創生團隊,給予他們如翅膀般起飛的動力來幫助更多的人。未來台灣大也將持續善用ICT以及IoT等科技職能,賦能公益團體夢想扎根,擴大社會影響力,為台灣打造更美好的明天。

台灣大哥大基金會董事暨執行長劉麗惠表示,「Tech The Dreamers科技‧夢想+」由i無限數位公益轉型而生,希望結合台灣大與社企流、AppWorks的三方能量串聯,幫助有心投入公益的地方創生團隊,以科技力翻轉因缺乏資源而無法擴大社會影響力的困境,為地方帶來繁榮與商機。

延續智慧農業促進生物多樣性的主軸,第三屆「Tech The Dreamers科技‧夢想+」也將擴大對外公開徵件,盼一起用科技創生促進生物多樣性,為環境及生物帶來「生機」,為世界重建美好的生態環境。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