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Google廣告演算影響市場秩序 公平會:5月請Google說明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9)日邀公平會列席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質詢,立委關切,「公平對Google 等平台,是否在關鍵字廣告中涉及推波助瀾乃至違反公平法之嫌已經立案調查」,Google是否到會說明?公平會表示,五月中旬要請Google到會說明。

國際數位平台巨擘Google發表「台灣新聞數位共榮基金計畫」,針對數位平台與媒體分潤議題,昨日表態「不談分潤,但關注共榮」,而Google利用演算法在平台運行,是否影響平台透過演算法進行關鍵字廣告影響市場秩序,產生不公平競爭,受到各界矚目。

公平會今年1月通過委員臨時提案,針對Google是否在關鍵字廣告中涉及違反公平法立案調查,表示後續不排除請Google到會說明。國民黨立委楊瓊瓔關切公平會調查進度,詢問是否已請Google到會說明?陳志民表示,公平會已發函請Google在本月10日前提出說明,後續再看其資料完整性,並請國內相關業者表示意見,再請Google針對各界關切議題到會陳述。

楊瓊瓔追問何時會請Google到會說明?公平會表示根據程序只回答會盡速,之後補充陳志民補充「依委員所說的五月中旬」。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