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唐鳳要弄手機門號「內建防詐APP」 鄉民炸鍋:不都有了想撿現成?

台灣電話詐騙猖獗,高齡者容易成為詐騙集團目標。示意圖/ingimage
台灣電話詐騙猖獗,高齡者容易成為詐騙集團目標。示意圖/ingimage

台灣詐騙電話猖獗,尤其高齡者最容易成為宰羊目標,唐鳳昨(6)日接受廣播節目快樂聯播網專訪,談及政府投入研究「手機門號內建防詐騙軟體」,最快可於今年上路。消息傳回PTT後,鄉民們卻似乎不買單,直言「不就是Whoscall 嘛…你政府要自己做一個?」

唐鳳昨於快樂聯播網專訪中表達關切高齡者容易遭詐騙集團盯上,雖坊間已有如Whoscall這種可辨識陌生來電的APP ,但考量到需要高齡者自行安裝防詐軟體難度較高,因此數位部研究免付費甚至免安裝的方式,也就是辦好電信門號方案後,內建這類防詐騙軟體,「現在正在規劃,應該很快,最慢明年想辦法上路」。

不過,這項政府協助民眾防詐的美意卻讓鄉民聽了嗤之以鼻,紛紛留言砲轟「不想辦法抓詐騙集團,弄個有現成的APP」、「不就是Whoscall,你政府要自己做一個?」、「有夠奇怪!這種(防詐功能的)Whoscall就在做,政府需要花稅金?或許吧~但別搞出沒啥用的APP」、「辦門號=請店員協助安裝」。

但也有人表示讚許,直言「由電信商內建顯示的話,會對老人很有用,給推!」、「這明明就是好政策」、「推推,現在被騙的人還是很多」、「全台門號預設拒接國外電話能擋掉8成詐騙」,也有人認為「文章很明顯是說要內建民間的APP,怎麼還有人理解成政府要做新APP啊?」

知名防詐騙APP「Whoscall」全球下載量突破億次,透過龐大的資料庫系統提供用戶自動辨認可疑來電服務,從中阻絕詐騙電話,降低民眾被詐騙風險。Whoscall推出免費版及付費版本方案,《聯合新聞網》整理表格清楚看懂Whoscall各版本差異。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