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不是鬧空城是真的沒人!這家麥當勞得來速 點餐出餐結帳全靠機器搞定

圖擷自Instagram
圖擷自Instagram

麥當勞推出全美第一家無人餐廳,從點餐到出餐結帳全都靠機器一手搞定,可說是為速食業開啟新篇章。

據《太陽報》(The Sun)報導,麥當勞德州沃思堡的一家分店店面改為全自動服務,客人可以先在手機App點餐,接著再開到得來速取餐。一名網友在社群上分享,表示自己先在App上點餐,接著前往得來速通道時,輸入取餐代號,餐點就會藉由輸送帶送來。不僅如此,這家麥當勞還推出新餐點Daily Double,是一款看起來加了許多生菜的雙層牛肉堡。

@foodiemunster

@McDonald’s has a new test concept

♬ Jingle Bell Rock - Bobby Helms

雖然高科技的無人化服務引發網友討論,但評價卻褒貶參半。有不少網友都說這項變更非常酷,「以後不管點什麼都不會被另眼相待了」、「沒想過麥當勞可以做到自動化」。不過也有網友說自己還是比較喜歡跟真人互動,因為「已經有太多東西是自動化的,我們需要跟真人互動」。

麥當勞主管卡莫納(Max Carmona)表示,過去45年來,麥當勞一直努力求新求變,為得來速服務制定全新標準。這項新設計讓趕時間的客人能夠提前用手機訂餐,再直接到窗口取餐節省時間。

除了麥當勞之外,美國其他速食業者也十分努力要改善得來速體驗。漢堡王於2020年時便宣布要開發三個車道的得來速,以及快速取餐的漢堡櫃。今年六月墨西哥式餐飲連鎖品牌塔可貝爾(Taco Bell)也推出食物專用的電梯管道,功能與銀行傳遞文件的真空管類似,可以用來從廚房直接出餐。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