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郭明錤:蘋果的下一個MacBook生產中心 可能是「這一國」

蘋果MacBook Air。路透
蘋果MacBook Air。路透

天風證券分析師分析師郭明錤表示,蘋果公司將繼續實現供應鏈多樣化,未來可能將MacBook的生產擴大到泰國;而全球iPhone訂單轉移到印度。

目前蘋果的全系列MacBook Air 和MacBook Pro機型都在大陸工廠組裝。

集微網報導,郭明錤指出,目前大部分MacBook組裝都在大陸進行,儘管蘋果已經將更多的全球iPhone訂單轉移到印度,從長遠來看,郭明錤認為,非大陸市場將由大陸以外的組裝基地提供服務;而大陸區域的組裝廠,將主要處理龐大的境內訂單。

郭明錤11日在Twitter上說,蘋果的計劃可能涉及塔塔集團與和碩或緯創合作,在印度發展iPhone組裝廠,這與9月初的傳言相呼應。由於80%以上在印度生產的iPhone用於滿足該國境內需求,他認為這種潛在的搭配可能會加速提高非中國iPhone的生產比例。

大陸IT網站cnBeta網站報導,對於MacBook筆記型產品,郭明錤認為該產品類別,主要是以泰國。蘋果的長期MacBook供應商廣達電腦,在過去幾年中一直在擴大在泰國的業務。

至於轉移產能可能需要多長時間,郭明錤預期是三年至五年內,包括美國市場在內的MacBook設備可能由大陸以外的組裝基地供應,以減少潛在風險的影響。

天風證券分析師分析師郭明錤表示,蘋果公司將繼續實現供應鏈多樣化,未來可能將Mac...
天風證券分析師分析師郭明錤表示,蘋果公司將繼續實現供應鏈多樣化,未來可能將MacBook 的生產擴大到泰國。圖/郭明錤Twitter截圖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