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蘋果、安卓充電接頭可以統一?外媒曝歐盟最快這天達成協議

蘋果與安卓產品有望使用統一規格充電頭。 示意圖/ingimage
蘋果與安卓產品有望使用統一規格充電頭。 示意圖/ingimage

iPhone 充電頭規格為Lightning 充電線,安卓則使用USB-C 充電頭,使跨品牌產品無法相容使用,用戶間也無法分享使用相同充電產品。對此,歐盟正打算從法律規範著手,制定法規統一充電器接口規格。

事實上,早在10多年前,歐盟就曾提出統一充電規格的議題。根據《路透》引述知情人士說法,針對手機、平板 和耳機產品的充電頭規格統一問題,歐盟將於明(7)日與歐盟議員開啟商討,且據報導透露這可能是相關議程的最後一次討論,即表示歐盟正大力推動議會達成協議。

知情人士透露,這項議題將會把討論目標延伸至筆電 ,可能會因此影響到三星和華為等設備製造商。據悉,議員們更提出希望在2025年前將無線充電系統納入統一規格標準中。

報導指出,目前蘋果並未對此發表看法,但它過去曾表示不恰當地使用過時的國際標準會扼殺「創新」,且迫使用戶重新更換充電器恐會產生大量電子垃圾。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