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她用膠帶封電腦鏡頭保隱私 一票網友認同「防駭客遠端操控」

許多網友會在筆電鏡頭上貼紙膠帶或用東西遮掩,避免隱私遭到窺看。圖擷自Dcard
許多網友會在筆電鏡頭上貼紙膠帶或用東西遮掩,避免隱私遭到窺看。圖擷自Dcard

不少人擔心隱私遭窺視,所以在購買筆電後會將鏡頭用不透明膠帶貼起來,防止駭客入侵。日前一名女網友在「Dcard」以「大家筆電的鏡頭會這樣貼嗎」為題發文,分享一張筆電鏡頭貼著膠帶的照片,詢問眾人是否也有這種習慣,以及是否會留下殘膠,引起眾人討論。

從原PO貼出的照片可以看到,她將電腦上方的鏡頭處貼上有色膠帶,她提到,原先是用眼鏡布蓋住,但因為眼鏡布面積較大,會影響使用電腦的視線,因此改用紙膠帶封住鏡頭,但她也擔心「長期貼起來會殘膠嗎?」

許多網友紛紛表示自己也會貼住鏡頭,「怕電腦被入侵,鏡頭什麼時候被打開了都不知道,以前看過一個電影,裡面就有入侵電腦並開啟鏡頭的畫面,嚇得我把所有筆電鏡頭都貼起來了,一直到現在出社會也是,只有線上開會才會把鏡頭解放出來」、「怕什麼遠端操控之類的,雖然我的鏡頭在使用的時侯會亮燈,但還是會擔心」、「我老爸做軟體的,買筆電第一件事就是叫我貼起來」。

也有人建議原PO,「我是特地買貼鏡頭的貼紙,因為懶得又撕又貼的」、「我都用OK繃」、「我貼透氣膠帶」、「我都貼人工皮」、「我是膠帶中間黏衛生紙,衛生紙疊在鏡頭上面,但其他被膠帶貼到的地方也沒有殘膠」、「我貼便條紙」、「我貼紙膠帶,怕鏡頭有殘膠,所以我還會黏個小紙片在裡面」、「貼書的標籤貼!我貼灰色的,我試過打開鏡頭看不到我」。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