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白沙屯媽祖進香明起駕 遠傳超過80位工程師全程待命

白沙屯媽祖明日將鑾轎起駕,遠傳提前完成網路優化部署。(圖:遠傳提供)
白沙屯媽祖明日將鑾轎起駕,遠傳提前完成網路優化部署。(圖:遠傳提供)

苗栗縣通霄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將於明(20)日鑾轎起駕,徒步南下雲林北港朝天宮進香,展開為期8天7夜、來回約400公里的進香遶境行程,今年報名人數突破9萬人,創歷史新高;遠傳(4904)表示,不缺席台灣重要民俗盛事,評估行動數據與語音需求,擴充既有基站容量,活動期間將有超過80位工程人員全程現場待命。

因應全台疫情升溫,主辦方也呼籲信眾可多透過網路直播觀看,代替親臨現場。遠傳網路優化提前部署,出動4G 、5G行動訊號車,活動期間除將有超過80位工程人員全程現場待命外,後端更有百名網管與傳輸工程師,進行網路流量觀察、障礙狀況排除等作業,展現最優質的通訊與網路品質。

白沙屯拱天宮媽祖的獨特文化是行進路線全依神轎指示,且行進快速,被信眾暱稱為「粉紅超跑」,遠傳因應此習俗,出動多台行動訊號車前進現場,後端工程師更24小時全程待命,迅速進行機動性調整,確保現場信眾擁有最順暢的網路體驗,方便隨時直播、視訊、拍照打卡,將祝福傳遞給無法親臨進香祈福盛事的遠方親友。

遠傳除提前佈署優質網路,今年更將與已經連續九年跟隨白沙屯媽祖一同進香的童綜合醫院合作,協助童綜合醫院醫護團隊提供5G急診視訊救護。透過遠傳5G急診視訊救護,救護車上整合生理監測儀能即時回傳病患生理數據至醫院端,並由救護人員配戴頭戴式無線智慧眼鏡,以5G傳輸傷患救治時的高畫質第一視角,遠端醫師同步進行精準指導,達成多方即時遠距視訊會診,為每個需要急救的病患爭取黃金救護時間。

遶境活動啟動高規格防疫作業,但因應活動期間網路流量需求的擴增,遠傳一如往昔,發揮核心專長,提前部署網路擴充與優化作業,今年更新增5G急診視訊救護,在這全台信眾祈福的重要時刻,盡心守護每一位信眾傳遞的祝福。

4G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