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災情?他搜尋這組詞「頁面歪斜加轉圈」 內行笑曝Google心機

Google暗藏搜尋彩蛋。 示意圖/路透
Google暗藏搜尋彩蛋。 示意圖/路透

你知道Google 暗藏小彩蛋嗎?有網友發現使用Google搜尋「歪斜」的英文單詞askew,會發現搜尋結果的頁面「真的歪斜了!」他在Dcard發文分享這段驚人發現,「不信可以自己Google看看」,不少網友跟著實測後也發現彩蛋是真的!

網友們紛紛留言驚呼,「原本抱持著不信的想法,沒想到是真的欸,太酷了」、「好酷~為什麼會這樣?」、「有夠歪好可愛,往下滑也是歪的」。

實測後發現,搜尋「askew」單詞確實會讓頁面歪斜。圖擷自手機畫面
實測後發現,搜尋「askew」單詞確實會讓頁面歪斜。圖擷自手機畫面

不過,也有網友透露,「這是以前Google做的搜尋彩蛋,還有很多其他彩蛋,網路都可以搜到」,有人就發現搜尋英文句子「Do a barrel roll」,整個頁面就會旋轉一圈,令人直呼神奇!

還有網友發現搜尋「holi」單詞,會出現彩色三角形,點擊後螢幕 就會投射「彩色砲彈」;原來,「holi」一詞源自印度語「顏色」之意,指印度重要節日「侯麗節」,依照印度曆法推算通常於西元曆2至3月中舉辦,慶祝時間長達3至5天,參與慶典的人們會在街巷裡互相噴灑五顏六色的天然粉末及液體,堪稱是全世界最繽紛絢麗的節慶,近年也有不少地區模仿侯麗節,以色彩節(Festival of colour)在世界各地舉行慶祝活動。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