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YouTube宣布 在台灣開放對創作者「超級感謝」贊助功能

Youtube示意圖。 圖/ingimage
Youtube示意圖。 圖/ingimage

眾多觀眾每天透過YouTube 創作者學習新知或達成新目標,對YouTuber創作者付費也是YouTuber的重要收入來源。YouTube去年宣布推出「超級」系列功能中的超級感謝 (Super Thanks),為創作者提供額外的收益來源。YouTube宣布,包含台灣在內的 68 個地區中,只要符合資格的所有 YouTube 合作夥伴計畫創作者,現在都能使用超級感謝功能。

觀看YouTube影片的粉絲可購買價格介於2至50美元 (或等值當地幣值) 不等的各式「超級感謝」,向喜愛的創作者及內容表達謝意與支持。粉絲會在頻道影片中看見有趣的動態 GIF,且 YouTube 系統還會以醒目的色彩呈現購買留言,讓創作者可以對這則留言表示喜歡及送出愛心,觀眾也可以自行訂製超級感謝的留言內容。

YouTube估計,今天開始擴大超級感謝的適用範圍之後,全球68個地區中,數百萬名參與YouTube合作夥伴計畫的創作者、以及透過電腦和行動裝置 使用YouTube的觀眾都可以使用這項功能。目前YouTube給予創作者透過10種方式在YouTube上賺取收益。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