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三星摺疊機悄悄改名? 網傳臨俄三國拿掉「一字」避嫌

三星Galaxy Z Flip 3、Galaxy Z Fold 3是摺疊機市場的明星商品,但近日傳出有部分國家將「Z」字拿掉。 資料照/記者沈昱嘉攝影
三星Galaxy Z Flip 3、Galaxy Z Fold 3是摺疊機市場的明星商品,但近日傳出有部分國家將「Z」字拿掉。 資料照/記者沈昱嘉攝影

俄羅斯武力侵犯烏克蘭引起全球一陣譁然,許多國家、品牌紛紛抵制俄羅斯,希望能為烏克蘭聲張正義、表達對戰爭的不滿,除了知名餐飲品牌麥當勞、星巴克,蘋果、三星 等科技龍頭也都宣佈暫停在俄羅斯提供服務。

根據Sammobile報導,三星的熱門摺疊手機 系列Galaxy Z Fold 3、Galaxy Z Filp 3在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三國的官網上,已悄悄被改為「Galaxy Fold 3」、「Galaxy Filp 3」,自2020年發表摺疊機時就開始使用的「Z」字因不明原因被撤下,但在其他國家、地區的同款商品名稱並未改變。

有人認為,三星拿掉「Z」與烏俄戰爭有關。在俄羅斯,「Z」被拿來象徵「支持侵略烏克蘭」,代表俄語「Za pobedy」,意即「為了勝利」,不僅出現在軍用車輛上,也可以在城市內的公車亭、廣告看板上看到「Z」字符號,也有戰爭擁護者將「Z」印在T恤上,表達自己支持入侵烏克蘭的堅定態度。

今年3月,俄羅斯體操選手伊萬.庫利亞克(Ivan Kuliak)在受獎時就因穿著胸前印有「Z」字符號的服裝,遭到國際體操聯合會紀律處分調查。而德國政府更於日前下令,禁止公開展示「Z」字符號,否則可能被視為犯罪行為,將面臨3年有期徒刑或罰款。

但除了在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三國的三星官網上有移除「Z」字,其他國家和地區的官網仍未有所更動,因此還無法確定摘除「Z」字符號是否與烏俄戰爭有關。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