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世上最貴NFT收藏品「無聊猿」市價逾778億 創辦人真實身分曝光

Yuga Labs的Bored Ape Yacht Club編號#8746。圖/佳士得提供
Yuga Labs的Bored Ape Yacht Club編號#8746。圖/佳士得提供

無聊猿(Bored Ape Yacht Club)可說是當今世界上價格最高的NFT 收藏品,目前整體市價約28億美元(約778億新台幣),地板價也要28萬美元(約778萬新台幣)起跳。但無聊猿的創辦人真實身份一直成謎,直到最近,外媒BuzzFeed才找到了其中兩位創辦人的真實身份:兩位來自美國佛羅里達州的男子Greg Solano、Wylie Aronow。

BuzzFeed說明是透過搜尋無聊猿所登記公司Yuga Labs的公共商業記錄後找到Solano和Aronow兩人,BuzzFeed發現Yuga Labs的登記地址跟Solano有關,循線下去發現有許多線索顯示Solano與Aronow有關,最後Yuga Labs的執行長Nicole Muniz也向BuzzFeed承認,Solano和Aronow兩位確實是無聊猿的共同創辦人。其中Greg Solano是一位編輯兼書評人,曾跟一位遊戲設計師合著了一本關於魔獸世界的書。

不過相信不少讀者之前就知道了,真正主要繪製出無聊猿的藝術家是27歲的華裔女性Seneca,她受僱於Yuga Labs並畫出猿人的主要臉部輪廓與表情,其他的配件與特色則由他人調整。目前Bored Ape Yacht Club還有兩位共同創辦人身份不明,這兩位是工程師,代號分別是No Sass和Emperor Tomato Ketchup。

在BuzzFeed報導曝光後,Solano和Aronow雖然沒有正面回應,但隨後在Twitter上貼出新圖「Web2 me vs. Web3 me」。與其同時,Yuga Labs傳出正在跟頂尖創投a16z洽談募資,讓估值可能上看40-50億美元(約1112億至1390億新台幣)之間。

《本文作者Chris,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INSIDE,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NFT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