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華為鴻蒙作業系統將登場 力圖在手機市場生存

危機四伏的中國科技巨擘華為將在今(2日)推出自主開發的作業系統鴻蒙。圖/取自華為官網
危機四伏的中國科技巨擘華為將在今(2日)推出自主開發的作業系統鴻蒙。圖/取自華為官網

危機四伏的中國科技巨擘華為 將在今天推出自主開發的作業系統 鴻蒙 ,由於遭到美國禁止使用安卓系統,華為正在智慧手機 市場為生存而戰。

華為將於晚上8時在深圳總部以線上直播方式,推出首款搭載新作業系統鴻蒙(Harmony OS)的行動裝置。

自從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2018年展開積極動作,打擊華為的全球野心以來,鴻蒙系統研發一直受到科技界密切注意。美方認為,華為代表中國構成的潛在情報偵蒐與和網路安全威脅。

除了地緣政治因素外, 至今沒有一家公司能成功挑戰作業系統雙雄、Google安卓(Android)和蘋果(Apple)iOS獨領風騷的局面,徒然留下一些競爭失利的產品。

分析師指出,華為若要分食作業系統的市場大餅,一樣將面臨苦戰。

華為在2003年搭配安卓作業系統進軍手機市場,在中國需求和新興市場銷售的帶動下,華為與三星和蘋果並列世界3大手機製造商,去年還曾短暫攀登世界第一位置。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