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Netflix取代Google拿下冠軍寶座!2020科技人才最嚮往這十家公司

Netflix 創辦人里德·哈斯廷斯(Reed Hastings)。 歐新社
Netflix 創辦人里德·哈斯廷斯(Reed Hastings)。 歐新社

此報告同時也調查了參與者最崇拜的科技公司領導人,馬斯克蟬聯冠軍寶座,成為科技人的最佳偶像!

身為技術人才,究竟最想去哪家科技公司上班呢?科技獵人頭公司 Hired.com ,八月份針對 4,100 多名技術專業人員進行調查(地區包括:奧斯汀、波士頓、芝加哥、丹佛、倫敦、洛杉磯、紐約、舊金山、西雅圖、多倫多和華盛頓特區),發表 2020 《Global Brand Health Report》揭開科技人才最嚮往十家公司以及最崇拜的科技公司領導人。

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公司財務狀況或是因應疫情的政策考量下,讓名單有些許的變動,許多人關注公司實施遠端工作的作業流程。和去年相比,部分公司已從前十名榜單消失,包括亞馬遜和 Airbnb ,而 Netflix 則取代 Google 成為本年度冠軍。

另外,本年度新進榜的則有 Twitter ,推斷與今年 Twitter 執行長傑克·多西(Jack Dorsey)開放讓員工「永遠」在家工作有關,不僅如此傑克·多西在面對今年政治的議題處理也是直言不諱的表露自己的觀點,似乎也讓科技人才相當崇敬。

另外,還有個值得注意新星是 Gitlab 公司,這間 IT 公司在全球擁有 1300 名員工,是個完全遠端的工作團隊,看來遠端工作的流暢度是許多科技人才決定公司的重要因子。

第一名:Netflix

第二名:GitHub

第三名:Google

第四名:Slack

第五名: Microsoft

第六名: Apple

第七名: SpaceX

第八名:Tesla

第九名:Twitter

第十名:LinkedIn、Gitlab

另外,此報告同時也調查了參與者最崇拜的科技公司領導人,伊隆馬斯克仍居冠,成為科技人的最佳偶像:

第一名:伊隆・馬斯克 (Elon Musk)(特斯拉執行長)

第二名:桑德爾·皮查伊 (Sundar Picha)(Google母公司Alphabet的執行長)

第三名:傑夫・貝佐斯(Jeff Bezos)(亞馬遜創辦人)

第四名:提姆・庫克 (Tim Cook)(蘋果執行長)

第五名:傑克・多西 (Jack Dorsey)(Twitter 執創辦人)

第六名:馬克・祖克柏 (Mark zuckerberg)(臉書創辦人)

第七名: 雪莉・桑德伯格( Sheryl Kara Sandberg)(臉書營運長)

第八名:里德·哈斯廷斯(Reed Hastings)(Netflix 創辦人)

第九名:蘇珊·沃西基 (Susan Wojcicki)(YouTube 執行長)

第十名:馬爾克·貝尼奧夫( Marc Benioff) (Salesforce 創辦人)

根據 Hired 的說法,超過一半(54%)的求職者表示,公司 CEO 的政治觀點對他們是否所選擇公司產生決定性影響,今年 Twitter 執行長傑克·多西(Jack Dorsey)在政治爭議上表明堅定的立場,包含先前 Twitter 事實查核機制首度將美國總統川普的發文標注為「誤導訊息」,引發白宮與社群平台的戰火。傑克·多西則公開指出川普推文錯誤,力喊別騷擾Twitter 員工,如此的行徑想必讓科技人才留下深刻印象。

《本文作者 Anny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INSIDE,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