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受新冠肺炎衝擊 美國E3電玩展確定取消

美國e3電玩展宣布取消。 圖/截自e3電玩展官網
美國e3電玩展宣布取消。 圖/截自e3電玩展官網

受新冠肺炎衝擊,全球最大遊戲盛事美國E3電玩展 確定取消不辦了!由於目前美國疫情有擴大跡象,加上舉辦地加州目前正進入緊急狀態,讓主辦單位ESA在官方網站臨時將活動喊卡,讓不少電玩粉絲相當失望,卻又無可奈何。

美國E3大展是目前全球規模最大的電玩遊戲展,每年吸引至少90個國家、超過300家廠商及數十萬參訪人潮,同時也是索尼 PS、微軟XBOX以及任天堂每年固定推出新遊戲或者新主機的最重要舞台。

然而,今年新冠肺炎衝擊超乎市場預期,為了避免群聚,已有不少電玩展陸續宣布取消;包括今年初台北國際電玩展、美國E3電玩展都已延辦或停辦,玩家們只能改由線上參與遊戲盛事,確實少了許多臨場感。

此外,主辦單位也允諾,先前許多廠商的參加費用也將全額退費,期盼藉此降低對業者的影響。不過,業界人士認為,E3最主要的目的是遊戲商宣傳新產品的舞台,尤其是今年索尼即將推出PS5,微軟也會推出款XBOX,如此節奏均已被打亂。

不過,業界人士也強調,雖然新冠肺炎衝擊許多國際電玩展會,但對市場需求並無太大影響,因為多數人會減輕外出時間,將原本既有的時間挪移宅在家裡玩遊戲,因此業者即使輸了面子,也能贏了裡子。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