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Duplex驚艷世人卻不完美 Google坦承25%靠真人

在2018 Google I/O開發者大會 所公布的「Duplex」,以自然流暢語音提供訂位服務驚艷世人;不過最近 Google坦承,Google Duplex並未完美,大約25%案件仍需要真人客服親自回應,另外15%則需要人工干預。

甚至在紐約時報的測試中,這個比例更高 :四通訂位服務有三位是真人所服務的。Google向紐約時報表示,他們保留了許多情境來判斷是否要用人工介入處理訂位,其中包括使用者帳號本身可能就被列為垃圾郵件,或是這通訊息問到資料上沒有的餐廳等等特殊狀況。

Google Assistant在美國收到使用者要求訂位服務時,首先會叫出 OpenTable、Resy、Yelp等訂位平台;如果這些平台沒辦法訂,才會部署Duplex進入處理。當然Duplex距離完美還很遠,它還需要更多真實世界的資料來訓練。

總之,在人工智慧 真正成功之前,還是非得仰賴工人智慧不可啊。

《本文作者Chris,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INSIDE,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