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只想買蘋果!美青少年超愛iPhone及Apple Watch 但也把2服務「晾在一邊」

近日調查報告指出,蘋果(Apple)的iPhone仍最受美國青少年歡迎,Apple Watch也同樣是智慧手錶的首選。歐新社
近日調查報告指出,蘋果(Apple)的iPhone仍最受美國青少年歡迎,Apple Watch也同樣是智慧手錶的首選。歐新社

感覺身邊朋友都在用蘋果 (Apple)的iPhone ?或許這個現象在美國青少年間更加稀鬆平常。近日一份調查報告指出,iPhone持續成為美國青少年中最受歡迎的智慧型手機,而Apple Watch 也同樣是智慧手錶的優先選擇。

據外媒《MacRumors》報導,美國投資銀行Piper Sandler近日進行了每年2次的美國青少年調查,收集6,020名受訪者、平均年齡16.1歲,試圖深入了解Z世代 的科技趨勢、品牌喜好與消費習慣等。

這次受訪的青少年中有85%擁有iPhone,另外有86%受訪者計劃下一台手機購買iPhone。雖然讓蘋果蟬聯青少年最受歡迎的智慧型手機,但相比上一次2023年10月的調查有些許下降。當時擁有iPhone的青少年為87%、計劃購買的則是88%。

另一方面,約34%的青少年擁有Apple Watch,而調查的6千多名受訪者中僅約39.4%擁有智慧型手錶。這也代表與其他品牌的智慧手錶相比,Apple Watch在青少年的眼中成為首選。此外,有13%的受訪者打算在接下來半年內購買Apple Watch,較去年10月增加3%。

不過美國青少年似乎對蘋果旗下的串流服務Apple Music Apple TV 興趣缺缺。將近三分之二的青少年偏好使用Spotify ,只有約30%表示使用Apple Music。而Apple TV+更是不受年輕人歡迎,不到5%的青少年每天看Apple TV+,但每天看Netflix 卻超過30%、瀏覽YouTube 也將近有30%的比例。

有網友認為青少年的訂閱服務可能受父母影響,也有人表示自己同樣習慣Spotify介面,「我有用Apple Music及Spotify,後者使用者介面還是比較好」、「使用Apple Music可能是父母訂閱Apple One而跟著使用」、「我也是,Apple Music真的需要進步」。

延伸閱讀

棒打出頭鳥?蘋果iPhone 16電池容量曝光 其中一款卻不升反降

Android再度領先蘋果iPhone!它靠AI助攻重回手機市場龍頭

狸貓換太子!3兄弟拿山寨iPhone向Apple換真品 讓蘋果損失超過2億元

數據曝光…青少年最愛的手機是iPhone!蘋果只有這1類別慘輸他牌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