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個子小坐電腦椅總是不舒服…網指「桌子」這點不解決 換椅子一樣難受

近日有網友表示自己個子小總是找不到合適椅子,不少網友發現問題其實不是出在電腦椅。(示意圖/ingimage)
近日有網友表示自己個子小總是找不到合適椅子,不少網友發現問題其實不是出在電腦椅。(示意圖/ingimage)

長時間用電腦久坐,如果坐姿 不正確、椅子高度不對,總是感覺全身痠痛不舒服。近日有網友因為身高不高想挑選一張合適的電腦椅 而發文求助,不少人看了網友給出的使用情境,點出問題其實不是出在椅子。

市面上電腦椅型號、品牌 種類多元讓人難以抉擇。PTT 的PC_Shopping板有網友發文詢問,因為自己身高大約是150公分,個子小總是坐到很不舒服的椅子。而他已經買了最低76公分高的電動升降桌 ,因此在預算限制下想要買一張合適的電腦椅或辦公坐椅,尋求網友建議。

有人認為電腦椅就是自己實際坐坐看才知道合不合適,「有空都去自己試坐比較好」、「總結去試坐才知道」、「建議先去試坐對自己的屁屁和腰比較好」、「畢竟每個人的感受不同」。也有網友提到個子小可以加個腳凳,「你可以用腳凳」、「放張小凳子在桌下墊腳或是抬腿用」、「你可能要再加個腳踏」。

但不少網友發現原Po電動升降桌的最低高度只有76公分,桌子 與椅子的相對高度才是最大原因,「150CM配75桌高太高了吧」、「最低有看過50公分,應該比較適合你」、「本人175CM要68公分才能到最佳坐姿」、「只要桌子太高,椅子再怎麼調都不會舒服」、「我身高175,桌面高要壓到70才覺得舒服」、「其實是要桌子去配合椅子」、「我覺得妳需要的不是換椅子,而是一張升降桌」。

延伸閱讀

電信月租費送的點數怎麼用最划算?內行曝這2招「CP值爆表」

「椎間盤突出」如何挑選電腦椅?網狂勸購買前試坐必做「這1事」最保險

iPhone桌面終於能自由發揮!傳iOS 18加自訂1功能 果粉自嘲:我們等了17年

搶看梅西!Apple TV美國足球聯盟免費爽看1個月 別忘這1動作「一樣能看」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