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蘋果Vision Pro外洩支援簡體中文、粵語有望登台?赴陸上市仍卡這一關難解

蘋果Vision Pro的程式碼外洩虛擬鍵盤將支援12種語言,包含簡體中文及繁體粵語。歐新社
蘋果Vision Pro的程式碼外洩虛擬鍵盤將支援12種語言,包含簡體中文及繁體粵語。歐新社

蘋果 Apple )首款頭戴裝置 、「空間運算設備 Vision Pro 已在美國上市,其他國家上市時間未定,不過有外媒從Vision Pro的作業系統visionOS 程式碼發現虛擬鍵盤 新增更多語言,包含簡體中文和繁體粵語,有望在中國大陸市場推出,不過蘋果至今仍因1原因「卡關中」。

據《macrumors》報導,Vision Pro未來將會在更多國家上市,目前在visionOS的虛擬鍵盤只支援英文(美國),但日前從該系統程式碼發現,虛擬鍵盤中新增12 種新語言,包含:

.Cantonese, Traditional-繁體粵語
.Chinese, Simplified-簡體中文
.English (Australia)-英文(澳洲)
.English (Canada) -英文(加拿大)
.English (Japan) -英文(日文)
.English (Singapore) -英文(新加坡)
.English (UK) -英文(英國)
.French (Canada) -法文(加拿大)
.French (France) -法文(法國)
.German (Germany) -德文(德國)
.Japanese-日文
.Korean-韓文

該程式碼也意外發現,有簡體中文和繁體粵語的出現,讓外媒推測,近期除了中國大陸市場有機會上市外,香港和台灣也有望成為開賣對象。

而《South China Morning Post(南華早報)》報導,蘋果面對大陸市場,需面臨到華為 早已在2019年5月16日註冊商標 ,獨家專利 權(使用權)從2021年11月28日至2031年11月27日止,而該商標著重在產品和服務、液晶電視、頭戴式裝置及無線電設備等,並非刻意和蘋果作對。

蘋果隨後以「Vision Pro」申請註冊,但據了解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CNIPA)針對蘋果該商標權處在「拒絕複審」的階段,去(2023)年6月,蘋果改用「Apple Vision Pro」申請商標,目前仍在「排隊審查中」,似乎對於蘋果首款「空間運算設備」未來在大陸上市仍有極大不確定性。

延伸閱讀

LINE免費貼圖4款來了!用柴犬獻愛另一半 曖昧必用「抱抱」圖案撒嬌

祖克柏再酸蘋果Vision Pro很普通 捧自家Meta Quest 3:我們也是電腦

蘋果Vision Pro能當「主力設備」嗎?他工作用一周狂讚 但「這1處」體驗超可怕

不是只有娛樂用途!首位護理師戴Vision Pro成功完成外科手術:更有信心了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