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蘋果Vision Pro能當「主力設備」嗎?他工作用一周狂讚 但「這1處」體驗超可怕

使用Vision Pro一週作為主力設備後,資深編輯表示「出乎意料地成功」,但仍有一缺點。(美聯社)
使用Vision Pro一週作為主力設備後,資深編輯表示「出乎意料地成功」,但仍有一缺點。(美聯社)

是否值得花錢蘋果 Apple )首款頭戴裝置 空間運算設備 Vision Pro 當作自己的主力設備?外媒進行實測 ,試著把Vision Pro當成唯一的主力設備一週後,發現結果「出乎意料地成功」,甚至還比用iPad 還更加自然順暢。外媒編輯也提到,Vision Pro尤其對於「經常旅行」的族群而言會相當有吸引力,但仍有一大「恐怖缺點」。

根據外媒「9to5mac」報導,ArsTechnica的資深編輯山謬(Samuel Axon)進行了一周將Vision Pro當成主力裝置的測試,他在這段期間專注使用Vision Pro進行了像是用Slack討論、參加Zoom 視訊會議、編輯Google文件、撰文章,也完成了許多作為編輯的日常事務,以及其他所有工作。

山謬之前曾嘗試使用iPad進行同樣的測試,但是最後得出的結果不太好,但這次Vision Pro的使用結果則為出乎意料地成功。山謬認為,戴著Vision Pro也完全可以完成工作,甚至Vision Pro在工作上使用比起iPad更加自然順暢。

但資深編輯也坦言,這樣的工作方式並無法適用每個人,因為有些Mac 應用程式無法適用於Vision Pro,如Xcode和Final Cut Pro等軟體,因此「編輯」一職確實蠻適合使用Vision Pro。

除此之外,編輯也認為對於經常旅行的人來說,Vision Pro的價值最能發揮,這樣一來就不用帶過多的線、螢幕等也可以完成娛樂與工作。但有一大缺點,即為Vision Pro所自動生成的Persona虛擬形象的表情與動作,在視訊中意外的有「恐怖谷」的效果,讓人心裡發寒,似乎不太適合商業使用。

延伸閱讀

3月份4G、5G便宜資費懶人包/電信三雄5G吃到飽379元 4G方案488元飆速上網

蘋果推iPhone 15保護殼春季新色!全新Apple Watch愛馬仕錶帶售價驚人

IG放送「5大更新」快來玩!訊息15分內編輯、跟曖昧的人聊天更方便

是誰住在深海的大鳳梨裡?微軟推出Xbox海綿寶寶聯名主機 網大喊想買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