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看報告、編輯Excel該選哪款蘋果iPad?過來人直指:這需求用平板很難受

有網友想要入手蘋果(Apple)的iPad看PDF報告、編輯Excel及追劇,不曉得選哪一款才好。示意圖。(圖/ingimage)
有網友想要入手蘋果(Apple)的iPad看PDF報告、編輯Excel及追劇,不曉得選哪一款才好。示意圖。(圖/ingimage)

想要看一些PDF報告、簡報檔、編輯Excel 試算表、偶爾看電影追劇,該選哪款蘋果 Apple )iPad?有位網友在預算考量下想買台平板使用,但不論全新或二手皆讓他難以抉擇。不少網友給出建議,也有人提到新款iPad快亮相了。

近日PTT 的iOS板有網友發文詢問,想在小孩睡後的空閒時間瀏覽PDF報告、股票、編輯Excel試算表,休閒時看劇。由於智慧型手機螢幕用最這些事相當吃力,因此萌生入手蘋果iPad的想法。而在1萬5千元的預算考量下,看了2021年iPad 9及2018年iPad Pro ,不曉得哪款iPad才適合。

有網友認為如果不介意二手與效能的話,買舊款一二代沒有太大問題,iPad 9、iPad Air 4或2020年的iPad Pro都有人推薦,最主要還是考量自身用途,「iPad 9滿划算的」、「這時間點11吋iPad Pro M1價格很不錯」、「如果只是輕用途為主沒必要買規格最好的,夠用就好」、「要大改版了,撿便宜舊版就好」、「以後覺得哪裡不足再換就好,也更知道需求」。

圖為蘋果(Apple)iPad Pro、第9代iPad、iPad Air以及第6...
圖為蘋果(Apple)iPad Pro、第9代iPad、iPad Air以及第6代iPad mini。圖/蘋果提供

不過有人點出簡單看報告可以使用平板iPad,但要編輯微軟Excel還是筆電比較合適,「要用Excel,建議買Macbook Air」、「這需求當然是電腦」、「有些巨集不能使用,但輕度使用iPad還是可以」、「編輯Google 試算表,沒外接鍵盤超難用」、「如果你還要多工編輯那iPad都不及格,要用Macbook比較方便」、「建議直接買文書筆電」。

另外有網友提到現階段先忍一下,等蘋果今(2024)年推出新iPad系列再考慮也不遲。蘋果去(2023)年罕見未更新任何一款iPad,傳聞認為將對iPad產品線進行大幅更新,推出全新的iPad Pro及iPad Air機型。而最新消息指出蘋果雖然不打算舉辦春季發表會,但很有可能在3月接下來的幾周內線上亮相全新iPad。

延伸閱讀

傳新款蘋果iPad、MacBook這周發布!不辦春季發表會 可能用這方式亮相

習慣螢幕更新率120Hz「降級」感受超卡!他「要把60Hz設備全升級」引戰

蘋果iPad怎麼查電池健康度?網曝有第三方APP、教你「蘋果客服詢問」最方便

「別買便宜Android平板!」 他們列6大點喊話「浪費錢」買了會後悔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