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傳新款iPad、MacBook這周發布!蘋果不辦春季發表會 可能用這方式亮相

外界盛傳蘋果(Apple)將於2024年3月舉辦春季活動,最新消息指出蘋果並不打算舉行春季發表會,只會透過線上的方式宣布這些產品。(翻攝自Apple官網)
外界盛傳蘋果(Apple)將於2024年3月舉辦春季活動,最新消息指出蘋果並不打算舉行春季發表會,只會透過線上的方式宣布這些產品。(翻攝自Apple官網

傳聞蘋果 (Apple)今(2024)年春季就會發布新款iPad、MacBook與多樣產品,不少人也開始猜測蘋果什麼時候會舉辦春季特別活動。然而最新消息指出蘋果並不打算舉行春季發表會,只會透過線上的方式宣布這些產品。

《彭博社》科技記者Mark Gurman在最新一期Power On表示,雖然新款的蘋果iPad、MacBook等多樣新產品即將發佈,但不要期待蘋果會舉辦特別活動。反而蘋果是計畫在Apple官網上透過一系列線上影片與活動宣布,而最可能的方式就是透過Apple Newsroom頁面發布新聞稿。

接下來的幾周內,蘋果將亮相的不只是新款iPad及Macbook,全新Apple Pencil 巧控鍵盤 也有機會一併推出,傳聞分別有:

.新款搭載OLED 螢幕及Apple M3 晶片的兩種尺寸iPad Pro

傳新款iPad Pro首次換成OLED螢幕提高亮度、降低功耗,還能提供更好的影像品質。處理器也將升級至蘋果M3晶片、搭配全新巧控鍵盤,但售價可能有所調漲。

.全新12.9吋及新款10.9吋iPad Air

新款iPad Air則有望搭載M2晶片,並推出螢幕更大的12.9吋全新尺寸可以選擇。先前渲染圖透露出可能採用與第4、5代大致相同的外觀,但在相機鏡頭設計上有所調整。

.全新適用於高階iPad的Apple Pencil與巧控鍵盤

除了全新iPad,蘋果可能也一同亮相全新巧控鍵盤及Apple Pencil 3與新款iPad Pro配對。有傳聞指出新款Apple Pencil將支援「尋找」功能,讓用戶輕鬆找到遺失的Apple Pencil。

.新款Apple M3晶片的13吋及15吋Macbook Air

目前傳聞新款Macbook Air的升級將著重在效能,搭載蘋果M3晶片將更快、更有效率,支援硬體光追及網格渲染等技術,用以增強繪圖及遊戲上表現。

受歐盟《數位市場法》影響,外界普遍認為蘋果會在3月6日前發布iOS 17.4 版本,避免違反歐盟法規受罰。而Gurman表示蘋果也計劃在這個(3)月底發布支援新硬體的iOS 17.4特殊版本,因此預期新產品會在3、4月的某個時間點亮相。不過外媒《MacRumors》得到的有利消息指出蘋果計劃這周在網站上發布新聞稿,但還不清楚會有哪些新產品亮相

延伸閱讀

iPad產品線要大更新?3月亮相iPad Air、iPad Pro尺寸曝光

iPad「巧控滑鼠」工作用值得買嗎?內行人搖頭「出名難用」這設計被罵爆

外媒超肯定「蘋果3月有春季發表會」!4大類產品一次登場

新一代iPad Pro定價沒有要漲萬元了!最新漲幅「可以鬆一口氣」還是嚇人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