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三星平價智慧手環Galaxy Fit3和Galaxy Watch6差在哪?除了價格還有這5特色

三星開賣新款智慧手環Galaxy Fit3,採用鋁合金材質,定價僅要2680元。(圖/YouTuber「好放HaveFun」授權提供)
三星開賣新款智慧手環Galaxy Fit3,採用鋁合金材質,定價僅要2680元。(圖/YouTuber「好放HaveFun」授權提供

三星 (Samsung)今(1)日開賣新款智慧手環 Galaxy Fit3 ,採用鋁合金材質,定價 僅要2680元,讓不少網友好奇到底與其他三星智慧手錶 Galaxy Watch6 有什麼不同,對此知名YouTuber「好放HaveFun」試用Galaxy Fit3後也列出差異處,讚賞售價 真的親民,對於長輩來說也是相當好的入門款。

好放HaveFun日前在臉書分享智慧手環Galaxy Fit3的使用心得,列出6大點特色與其他三星智慧手錶差異處:

1.方形錶面「夠用」不卡手

好放HaveFun表示,Galaxy Fit3錶面偏向長方形,但整體來說不會像蘋果Apple Watch系列那樣卡手,加上錶身為鋁合金材質,重量僅18.5g,「帶著睡覺也不太會有異物感。」整體佩戴相當舒適。

YouTuber「好放HaveFun」認為,三星智慧手環Galaxy Fit3方...
YouTuber「好放HaveFun」認為,三星智慧手環Galaxy Fit3方型設計不卡手。(圖/YouTuber「好放HaveFun」授權提供

而Galaxy Fit3為1.6吋的AMOLED螢幕,「看LINE通知會稍微一點點擁擠」,但其他螢幕資訊還算夠用。

2.與Galaxy Watch6 Classic、Watch5 Pro八成功能相同

他認為Galaxy Fit3基本功能齊全,「跟Galaxy Watch6 Classic或Galaxy Watch5 Pro比,功能大概有8成都一樣。」像是有自動運動偵測、睡眠偵測、經期追蹤、心率和壓力也都可以開啟隨時偵測,

3.沒有GPS、不能安裝第三方APP

他遺憾Galaxy Fit3缺少這些功能,像是沒有GPS、沒有喇叭和麥克風、沒有NFC和支付功能、無法安裝第三方應用程式(APP)、無法量測血壓和ECG心電圖,「如果這些不在意的話,基本上這台用起來跟Galaxy Watch5 Pro或Galaxy Watch6 Classic,功能性上來講都很接近。」

三星智慧手環Galaxy Fit3方型設計的顯示資訊仍足夠。(圖/YouTube...
三星智慧手環Galaxy Fit3方型設計的顯示資訊仍足夠。(圖/YouTuber「好放HaveFun」授權提供

4.續航 力至少7天 不能無線充電

他表示,Galaxy Fit3使用了1天,並開啟所有自動偵測、沒有開啟AOD(永遠顯示),大概從53%消耗到40%,僅耗費電量13%,「回推起來最少也至少有七天多的續航」。

不過他提到三星官網數據,續航力可以撐到13天,充電速度是30分鐘內就能快充至65%。但也有1項小眉角,就是Galaxy Fit3充電方式採特規充電座,無法無線充電。

三星智慧手環Galaxy Fit3充電方式採特規充電座,無法無線充電。(圖/Yo...
三星智慧手環Galaxy Fit3充電方式採特規充電座,無法無線充電。(圖/YouTuber「好放HaveFun」授權提供

5.仍有SOS 緊急服務

他表示,Galaxy Fit3具備跌倒偵測和SOS緊急服務(按壓側邊按鈕5次),「考量到價格,這台真的是很值得想玩玩看智慧穿戴裝置 的人來試試或者給長輩使用。」

6.定價超親民

他提到Galaxy Fit3有「辰曜銀」、「曜石灰」、「雲霧粉」3色,定價為2680元,如果搭配指定款式 Galaxy 手機,還可以再折扣1000元,可用1680元入手,「如果你一直很想玩玩看智慧穿戴裝置的話,這款會是一個很好的入門款(智慧手環)」。

延伸閱讀

蘋果Vision Pro不退貨可以做什麼?她配特斯拉做新用途 網笑:為何不用手機

假貨?他傻眼新iPhone預設「北京時間」 內行人1招隱藏代碼秒查「手機身世」

他用通訊軟體傳私密檔案給自己 疏忽1地方過了5年才發現「真人假扮」

蘋果這款手機保護殼被亞馬遜標註1句話「警告買家」 網轟史上最糟產品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