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Google揮手微軟Windows 10用戶!超舊電腦改這系統「免費續命」再戰10年!

近日Google提出超好康「免費方案」讓你的老電腦能夠續命。只要照著Google指定步驟做,將繼續擁有系統更新支援並確保資料安全。路透
近日Google提出超好康「免費方案」讓你的老電腦能夠續命。只要照著Google指定步驟做,將繼續擁有系統更新支援並確保資料安全。路透

Windows 10 系統即將在2025年面臨「全面淘汰」的命運,微軟 公司將不會再提供給任何Windows 10(Win 10)系統安全性更新,如果想要升級但又不想換電腦 的人該如何是好?近日Google 提出超好康「免費 方案」讓你的老電腦能夠續命。只要照著Google指定步驟做,將繼續擁有系統更新支援並確保資料安全。

隨著根據微軟將在2025年時淘汰Windows 10、不再提供給該系統安全性更新時,Google決定「出手」拉攏這些老用戶。Google官方消息表示,如果用戶改以ChromeOS Flex取代Windows 10或 macOS,就可以延長原本設備的使用壽命。

近日Google提出超好康「免費方案」讓你的老電腦能夠續命。只要照著Google...
近日Google提出超好康「免費方案」讓你的老電腦能夠續命。只要照著Google指定步驟做,將繼續擁有系統更新支援並確保資料安全。(圖/翻攝Google

ChromeOS Flex為Google開發的ChromeOS系統分支,電腦系統將以「Chrome」瀏覽器為主運作,主要都以Google的各種程序,如試算表、文件及Workspace等進行,雖然該系統無法使用較為專業的軟體,但比起過往傳統的Windows及macOS系統還節省19%的能源,並且也保證將持續提供軟體更新和安全性更新,以保障舊設備可以得到支援。

Google亦表示,ChromeOS Flex與許多第三方產品已經有合作,因此轉換系統後,不僅有經過Google驗證的安全保證,更能夠順利無縫接軌,繼續在ChromeOS使用Windows的生產力應用程式。

不過,Google也建議,使用者若要改為ChromeOS Flex系統,建議為2010以後的處理器,至少需要擁有4GB記憶體與16GB儲存空間,方可順利安裝,且安裝前可以預先準備8GB隨身碟,以順利進行程序。實際的安裝指示可參考該網站:ChromeOS Flex Help

延伸閱讀

預購送這特典!《艾爾登法環》DLC「黃金樹幽影」6月21日開玩價格曝光 預告片驚見「超凶河馬」

只剩8天特價!超殺4G、5G吃到飽月租388 「網外送120分鐘」挑5G這資費

Google Gmail電子郵件超好用完全沒有對手?網指這款一樣無法割捨

笑死!Sora遜掉了!威爾史密斯秀「最新AI片」還原度100%變迷因了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