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大螢幕追劇用Chromecast遠勝Apple TV?內行曝1關鍵:這樣選最正確

有網友認為選蘋果Apple TV不如選更便宜的Chromecast引起熱議。圖為Google Chromecast。(翻攝自Google官方商店)
有網友認為選蘋果Apple TV不如選更便宜的Chromecast引起熱議。圖為Google Chromecast。(翻攝自Google官方商店

今日液晶電視除了主打大螢幕、高畫質的視覺享受,有的更標榜「智慧電視 」可以連網、使用串流 服務欣賞影劇。而市面上也有販售各式各樣機上盒,讓普通電視一樣能享受連網智慧應用。不過近日有網友疑問,買蘋果Apple TV 是否乾脆選更便宜的Chromecast 就好,引起熱議。

在家休閒、視聽娛樂除了無線及有線電視,愈來愈多人會透過OTT 串流服務追劇、看電影,掌握自己想看的節目。廠商推出的新款液晶電視大多也會標榜智慧連網,內建知名YouTube Netflix 、Disney+等串流影音服務。但如果家中舊款電視頭好壯壯,想要連網享受這些功能就必須借助機上盒、電視棒等外接裝置。然而市面上電視盒種類多元,如何選擇經常成為一大難題。

近日有網友在PTT 的Gossiping板(八卦板)發問,他發現Google推出的Chromecast只要一千多元就能讓家中的普通電視變成Android TV ,甚至新款電視幾乎都內建Android系統。反而蘋果推出的Apple TV要價4千至5千元,Netflix、YouTube等服務在Chromecast上就有,感覺沒有什麼比較特別的東西。

不少網友認為Chromecast較為便宜方便,甚至還能旅遊攜帶住飯店時使用,「老電視救星」、「單買真的不如買Chromecast」、「出遊住飯店攜帶Chromecast很方便」、「Chromecast移動用的,去旅館還能看劇」、「用Android系統的買Chromecast就好」。

圖為Google Chromecast。(翻攝自Google官方商店)
圖為Google Chromecast。(翻攝自Google官方商店

至於選擇Apple TV與否,許多網友指出如果你都用iPhone、iPad等蘋果設備,絕對是Apple TV最適合你,「有全套蘋果再用Apple TV」、「Apple TV可以接網路線,配合iPhone好用」、「如果家裡有Homepod那Apple TV是唯一解」、「Apple TV在全家餐底下很好用,單買的話就還好」、「Apple TV主要是蘋果生態系整合」。

圖為蘋果Apple TV 4K。(翻攝自Apple)
圖為蘋果Apple TV 4K。(翻攝自Apple

延伸閱讀

他換4K螢幕看Netflix「以為是盜版片」畫質更差 內行人曝買1設備就省事

追劇買「白牌平板電腦」才便宜?過來人曝危機「風險超高」力推這家最省

14歲弟弟會修理「上世代」電視 網驚嘆:同年紀的我還在媽媽十塊

蘋果離智慧家庭更進一步?神秘OS系統出現在Apple TV上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