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飛機上用Meta Quest 3直接變「抖音」點不到!網敲碗學蘋果Vision Pro這模式

蘋果(Apple )首款頭戴裝置 空間運算設備 Vision Pro 引發熱潮,帶給用戶全新的體驗,更能在不同場景下使用。不少人也將VR 、AR領域耕耘已久的Meta Quest 3 進行比較,卻發現目前存在一個大問題。

有網友看到蘋果宣傳飛機上使用Vision Pro,而想了解Meta Quest ...
有網友看到蘋果宣傳飛機上使用Vision Pro,而想了解Meta Quest 3同樣在機上的表現如何。圖為Meta Quest 3。(翻攝自Meta Quest臉書)

去(2023)年10月一位Reddit 網友發文討論,看到蘋果Vision Pro在飛機上「旅行模式」的使用宣傳後,想了解機上使用Meta Quest 3的表現究竟如何。起初看似一切正常,但隨著飛機開始爬升、轉彎或遇上氣流晃動,Meta Quest 3的視窗逐漸失去穩定、顯示失去追蹤的提示,變得有點滑稽。似乎遠遠落後於蘋果Vision Pro的機上使用體驗。

去(2023)年10月有Reddit網友嘗試在機上使用Quest 3,效果不盡理...
去(2023)年10月有Reddit網友嘗試在機上使用Quest 3,效果不盡理想。(翻攝自Reddit

去(2023)年10月有Reddit網友嘗試在機上使用Quest 3,效果不盡理...
去(2023)年10月有Reddit網友嘗試在機上使用Quest 3,效果不盡理想。(翻攝自Reddit

儘管如此,目前蘋果Vision Pro「旅行模式」也不是萬能的。蘋果提醒「旅行模式」只能在搭乘飛機時使用,切勿在其他場所使用。外國YouTube科技頻道Luke Miani嘗試戴著走路,畫面卻是停在原地而無法隨身體移動,即便開啟旅行模式也會顯示追蹤失敗。

聯合新聞網《科技玩家》曾報導網友搭機使用Meta Quest 3遇到相同問題,視窗不僅無法固定在視線中,還會不斷變小失去控制。這狀況還釣出Meta技術長Andrew Bosworth的回覆,提到移動中的車輛使用VR頭戴裝置是當前一大挑戰,但Meta也正試圖解決這個問題。換句話說,未來可能有機會看到Meta專屬的「旅行模式」。

▸ 影片連結:點我看完整影片

延伸閱讀

祖克柏樂觀看待蘋果Vision Pro推出 要讓Meta成為VR、AR界的Android!

《辛普森家庭》再次精準預言!網驚人們戴上蘋果Vision Pro邊走邊用

飛機上戴Quest 3看VR…畫面也飛走了!苦主釣出Meta技術長:抱歉目前無解

頭戴裝置Meta Quest 3超讚1功能鐵粉為它而買!官方偷砍掉挨轟「再加回來」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