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Apple Watch再被酸!Masimo執行長「蘋果血氧功能不可靠」:拿掉才對

蘋果捲入Apple Watch侵權風波,被勒令停止販首兩款產品。圖/歐新社
蘋果捲入Apple Watch侵權風波,被勒令停止販首兩款產品。圖/歐新社

蘋果 面臨與醫療設備製造商公司Masimo 專利 糾紛,1月18日開始在美國銷售「不含血氧 功能」的Apple Watch 9 Apple Watch Ultra 2 。Masimo執行長Joe Kiani表示,Apple Watch的血氧功能完全不可靠,將此功能拿掉對用戶更好。

根據科技網站「9to5Mac」報導,去年蘋果捲入與Masimo的血氧測定技術專利糾紛,並遭法院裁定禁止繼續在美國銷售含該功能的Apple Watch。近日Masimo執行長再度喊話,稱Apple Watch上的血氧功能不可靠,因為「血氧功能必須持續監測,否則毫無用處」。

Apple Watch的血氧監測功能,要求用戶打開程式後需等待15秒,讓程式估計出測量結果,當使用者不移動時,Apple Watch則會定期在後台檢查血氧水平,睡覺時也不例外。Joe Kiani批評,蘋果將Apple Watch的健康功能包裝成「可靠的醫療脈搏血氧儀」,然而實際上卻不可靠,因此拿掉對用戶來說更好。

2020年,Apple Watch 6增加了血氧監測功能。2021年,研究也指出,儘管Apple Watch有時會顯示較高的SpO2數值,但結果仍相當準確。2022年,另一項研究比較Apple Watch內建的血氧計與Masimo Radical-7,發現兩種設備的結果非常相似。

2023年,美國法院裁定蘋果Apple Watch侵犯Masimo的一項脈搏血氧測定技術專利,因此蘋果被迫中止在美國銷售有血氧測量功能的Apple Watch Series 9和Ultra 2,蘋果同意18日起,禁用Apple Watch的脈搏血氧飽和度功能。

蘋果與Masimo之間的攻防戰將持續很長一段時間,目前專利問題只在美國發生,其他國家並不受影響。

延伸閱讀

尷尬!三星Galaxy S24手機舊換新 官方認證「蘋果iPhone最值錢」換購價曝光

都市傳說是真的!小孩睡眠不足 全怪鄰居「沒改Wi-Fi密碼」網掀戰

台灣人只流行LINE?網憶這APP昔日屌打 但陷1錯誤「被整碗端走」

好市多3C特價!他問夏普、三星大尺寸電視選誰?內行人看1關鍵習慣最重要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